2003-07-26 14:29:54小承

丹大林道小半日遊

為什麼會有這次出遊?

因為我準備要回國姓了,如果是要走最近的路線,這麼回去不會太無聊了嗎?於是我決定要繞一大圈,開始計劃...

因為機油里程數還沒到,可是過不多久一定要換機油(準備環遊台灣半周遊不得已),就這樣換掉太浪費了,於是我決定找一條路好好跑跑,順便把機車里程數給騎滿,

因為昨天晚上翻地圖好死不死翻到這台十六線,怎麼一條省道會偏遠的地方?(信義鄉)而且旁邊寫了吸引我的四個字--孫海林道,挖!!省道也有林道啊??那簡直就是太棒了!!

於是我今天決定繞來這裡看看...

早上設了三個鬧鐘,很幸運的我在第三個鬧鐘響的時候醒過來(第一個第二個被我無意識按掉了),五點五十分,很不錯嘛!!整理個東西,刷個牙,準備回老家囉!!按照我的計劃,吃完早餐以後,走中投公路到南投市,接台十四線經過名間鄉和集集,在縣道152轉往綠色隧道,雖然來過好幾次了,漂亮的東西就是可以舊地重遊,不過這次祇能算是路過而已...

我在綠色隧道休息了大約5分鐘左右就繼續騎車了,雖然是短短的休息卻讓我的精神恢復不少,於是繼續按照計劃路線騎,過了縣道152後左轉台16線,直走到底就對啦!!這一段路還真好走呢!!(我是指剛開始)路上最少也都有表速80,還有點怕會不會被拍照哩!!限速70...

到了跟台21的交界路口,我選擇直走往丹大林道方向(台21是到日月潭的路),於是開始我的rv行啊!!剛進孫海林道就看到了好漂亮的景色,這裡沿途都是濁水溪上游--丹大溪,路就這樣沿著溪谷騎,風景非常漂亮,只是有一點讓我很不爽的是下面有砂石場...媽的...幹!!!

一路上慢慢騎到了準備往地利部落的路上,才知道原來台16路坍方了,必須走替代道路,而替代道路是怪手臨時挖出來的砂石路,詳細問過了指揮交通的阿伯以後(那個原住民阿伯真親切!!),我和小老婆就開始慢慢龜砂石路囉!!砂石路上挖在濁水溪谷上的,因為在濁水溪谷中,也是拍照的最佳地點啦!!我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在這濁水溪谷後的路可就不好走了,因為沿路上都有坍方(所幸道路都有即時搶通),也就是說接下來的道路三不五時會出現一些騎奇怪怪的路面,在路上問到路人甲,說這條路可以騎到六十公里處(我當時在29公里處)哎呀!!怎麼那麼深啊!!(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更深,可以騎到接近花蓮的地方)不管怎樣,我就能騎多少算多少吧,十一點以前到國姓就可以了

接下來的路面可就越來越難走了,被吉普車八假的,真是...哀...

路上還有看到好多奇奇怪怪的鳥..烏鴉哩!!呵呵..

最後,九點半到了四十公里處,這個時間不回頭不行了,而且除了時間因素外,小老婆的哭兇也變得怪怪的(會發出吱吱叫??)我開始用很快的速度離開(當然林道是不可能快多少啦!!)

這個時候可不能依照原本計劃路線了,原本計劃路線是走台21經過埔里大坪頂北寮回家,可是時間已經來不及囉!!於是從頭到尾除了紅燈已外,以最低時速80的速度衝回家,回到家十點四十,還真夠快啊!!呵呵...於是結束了我的丹大小半天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