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4 12:58:30小承

遊記-3

第三天:
這一天最大的計劃就是去看日出啦!!阿里山日出,不看怎麼行呢?於是大家都把鬧鐘調到三點到三點半之間,準備搭四點十八分的火車往祝山觀日平台看日出囉!!雖然昨天很晚睡...

一醒來,發現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刺眼啊!!什麼跟什麼啊?原來已經八點了!!大家還真有默契啊,反正我也睡不著了,考慮了十分鐘以後,決定出去走一走..十一點以前會回來...

今天真是阿里山上難得一見的好天氣!!陽光好刺眼,連在阿里山上都會覺得熱,讓我越想越幹,為什麼沒有爬起來看日出呢?整理一下以後準備在八點二十分出發,出發前我先告知一下于瑞(她那時候也爬起來了),可是她說她也要跟,好啊,反正多個伴也不錯,當她刷牙洗臉時,美芳又爬起來了,所以我們只好再等三分鐘囉!!

八點四十五分,我們準備出發囉!!嘿嘿,爬起來的三個人剛好是昨天下午有睡的那三個,果然睡午覺非常重要啊!!另外三個打牌魔人還死在床上...

由於有時間的限制,所以我們今天走路的速度快很多,我們決定多走一段昨天沒走過的姊妹潭環潭步道,原來這裡還有另外一條森林步道啊,只是現在被封起來了...我們又再遇到了一次賣麻薯的媽媽,于瑞買了一條山葵回去種

除了多這一段路線以外,其他大概都跟昨天走的一樣,但是風景可就大大不同囉!!今天是大太陽天,整個森林步道變得好亮好亮,視野變得超好哩!!還好我有爬起來喔!!美芳堅持她是長跑健將,只是一直跟不上我走路的速度...

回到賓館前的時間是十點半,比預計時間早了半小時,于瑞和美芳決定到郵局寄一封名信片回家,於是他們到賓館旁的郵局買了名信片和郵票(竟然有東海大學的郵票??),哦哦!!一張39元的眠月神木呢!還有一張五元的巨無霸神木,郵局親切的伯伯說巨無霸神木在苗栗泰安鄉(自稱是苗栗人的美方並不知情)另外一棵眠月神木是在溪阿縱走的路上(溪頭到阿里山的縱走),交通似乎都很不方便,而且還要辦入山證,還要有專人帶領,有機會希望可以看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回到房間以後浩中和琪姐已經爬起來了,金祐還在睡,嘿嘿!!整理好房間也準備退房囉!!再不退房就準備多住一天,我們搭一點四十五分的火車下山去,這也沒得選擇,因為一天只有一班對開火車...

在火車站等等等啊!!竟然讓美芳等到認識的人,傳說中冠菱的男朋友?"怎麼會有這麼像的人啊??真的還是假的啊?"於是美芳打電話求證,嘿嘿!!果然!!(涂美芳你也太遲鈍了吧!!)

搭火車下山,感覺比上山還要快多了,心理作用吧...只是讓我很不爽的是...有個怪老頭在旁邊一直走來走去...哪有人五分鐘就上一次廁所(難道是傳說中的尿失禁??)

下了山回到嘉義,大家準備吃一吃嘉義的火雞肉飯,浩中建議不要到噴水池火雞肉飯,因為那裡就像東海吉堡的漢堡--又貴又難吃!!於是我們到市場選了一家,花了三十塊錢算是很便宜囉!!再晃了下文化路(找不到狀元糕),我們準備打道回府...

三台機車又開始在台一線上飆車囉!!不過這次可沒來的時候順利,在剛過西螺大橋到了彰化溪洲鄉的時候,我的輪胎爆了!!真可所謂得不償失啊!!前幾天去傳說中的亨彪機車行(東海學長開的機車行喔!!)就已經跟我說後輪撐不下去了,我還因為手頭有點緊不想換,現在終於嚐到後果了吧??

人,非得要到顧路的時候,才懂得珍惜自己的小老婆(啊!!我好心痛!!)

於是我只好在溪洲鄉那裡換了,其實輪胎並沒有特別貴欸!!只是機車的師傅很"兄弟"而已,嗯嗯,換了以後抓地力明顯增加,果然不錯啊!!於是我繼續往前騎...

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啊!!前面兩台車擦到了,車子本身是沒怎樣,可是珮琪的腳受傷了!!看來似乎沒什麼大礙,我們繼續趕路,如果她真的不惜,再道路上會經過的秀傳醫院,或是回到童綜合或澄清醫院看看吧...

我做了一個讓我後悔的決定,那就是載涂美芳回頭份,阿呀!!這讓我到一點才回到家啊!!等大家都到台中以後,我繼續在台一線上飆車,我還一度想讓涂美芳騎一騎,哪知道她技術那麼差呢?還是我自己騎比較放心吧...於是,我門漸漸接近了傳說中不僅美的很自然,還美的更舒服的苗栗...

在後龍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往頭份出發,因為美芳說他以前曾經給別人載過一次,走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我們在通宵轉西濱,晚上的西濱還真是超她媽恐怖的啊!!幾乎都沒有路燈,還長的跟高速公路一模一樣,騎道一半旁邊還有火燒山!!媽呀!!等下我還要騎這條路回來嗎?我開始後悔萬分了!!

到了頭份,十點四十分,我該回去了,有鑒於西濱實在是太危險了,如果機車一有小狀況,我馬上準備推車推100公里,於是我改走台一,晚上的台一線真是好走啊!!除了小貓小狗偶而會在快車道上睡覺打盹以外,這條路算是很安全的...

回到台中我家--十二點多一點...三天旅程正式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