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4 12:12:46小承

合歡山一日遊

這個禮拜又有機遊活動啦!和金大導演一起去合歡山,除了機遊的目的以外,順便當作迎新宿營的小小探路

成員:我.金祐

機車:我:世紀迪爵(黑)
金祐:豪邁125(黑)

部品:我:安全帽-pn-3900阿部版藍色帽
廉價m2r手套
金祐:安全帽-sym安全帽

機油:我:cpc 9000SL
金祐:金帝 max7(到埔里換)

路線:早上六點東海出發,走中港路台十二,接台三經草屯.轉台十四往國姓.埔 里接台八中橫公路至合歡山克難關,而後折返

總里程:出發前:24865(東海停車棚)
回來後:25097(南投國姓家)
共232公里(金祐應該會再多個50公里到精明一街)

本來只是隨口問問金祐要不要去合歡山,沒想到他竟然那麼興奮!好啊!反正我也想找個禮拜再跑一趟合歡山,計劃一下就出發吧...本來前兩個禮拜就準備出發了,不過卻有人帶賽,先是因為下大雨不能去,第二個禮拜又因為sars被隔離,原本要去的金祐和于瑞都待在家裡,等於說我沒伴了?所以先跑一趟大雪山,而于瑞湊巧和社團的人已經在前一個禮拜去了合歡山 所以就只有我和金祐啦!

有鑒於金祐晚上還要打工,所以我們必須早一點出發,從晚上六點開始推算回來,早上六點出遊大概剛剛好,早上六點要出發,表示五點半要起來,五點半要起表示要十二點以前睡覺才會有精神,因為前一天我也有一些外務,大概一點左右睡,精神狀況還算不錯,然而我們偉大的金大導演呢?聽說跟一個社工系的美女聊天聊到三點半,經意溢腦啊!!!早上勉強起來以後慢慢吞吞的去吃了個早餐,六點四十出發,行程大概拖了20分鐘,沒差沒差...

先跟金祐說好了,早上車子比較少,我會騎比較快一點,要不然在草屯國姓的路段會碰到上班時間,車子會比較多,然而金祐實在是太不會飆車了,哎呀!!該快的地方就要快嘛!到了埔里已經九點多了,在這裡又發生了一點小插曲,當車子到北山村的時候,金祐的機車騎起來怪怪的,原來是機油要換了,因為星期六又是一大早,沒幾家車行開的,幸運的發現埔里的一家"弘大機車行"換機油,金祐的車子是舊豪邁,交換量是850c.c.,然而漏出來的機油竟然不到100c.c.!!可見吃機油吃的多麼嚴重!!早知道如此啊,在星期四檢查車子的時候就應該要叫他先換機油了,人為疏失,不過幸好也沒有直接騎上合歡山,要不然我們大概就要在武嶺喝西北風了,換了sym的機油,再換掉齒輪油,我們繼續往前衝,機油的問題就等到回來以後他自己在解決啦!!畢竟修這個東西也要幾千塊錢,不算是小問題,另外就是弘大機車行真的很不錯,老闆服務態度好,東西也賣的很便宜,本來以為山區都會比較貴一點的,可是回到東吳機研看看以後竟然不會比台中的機車行還貴,我們還真幸運啊!!

在埔里的7-11小小休息一下繼續往前走,行程大概拖了久囉..40分鐘吧,中潭公路騎太慢的原因(預計一個半小時以內,騎了兩個多小時)

沿途的地理中心盃.中台禪寺我們都沒有停下來,直接上霧社去了,霧社拍張照以後,跟金祐講解奧萬大的路該怎麼走,接下來就到了第一個休息點--碧湖,碧湖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哩!!比我還要高興的是金祐,在碧湖我拍了兩張照片,第一張是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爸爸騎著他的銀狼125帶我來的,第二張呢..就是大家在相簿上看到的那張啦!!

休息了一下之後,接下來慢慢龜,龜到了清靜農場遊客服務中心,全國最高的7-11,旁邊還有STARBUCKS,這是一定要留念的啊!!我就說啊!在7-11前面拍照不會很丟臉啦!當我們正要拍照以後也有一大堆人在前面拍,呵呵!!不過啊,雖然這時候海拔已經再一千六百多公尺了,陽光還是很強,超熱的吧!!還有啊,早知道清靜農場有7-11,就不用在埔里買糧食了,我們還吃了超級貴的山豬肉燥飯.60塊錢小小一碗,沒辦法,在山上只有這裡吃得到鹹的東西(除了泡麵以外)

接下來一路到了青青草原門口,這種大好天氣一定是非常多人的,青青草原呢...入門票有點小貴,我是去過了,當然可以陪金祐再去一次,但是他也覺得太多人,根本就沒感覺了,於是我們沒有進去,繼續趕路,由於本來預定的清靜農場沒有逛,所以行程鬆了很多,接下來的路也就慢慢騎

原本預定下一站休息點是鳶峰,可是沿路騎騎騎,翠峰的風景好漂亮啊!!讓我忍不住下來照了幾張照片,嘿嘿!!數位相機環景圖真是好用,在翠峰看到的奇萊山真的是整片黑色的,無怪乎為黑色奇萊...

鳶峰的視野就更廣了,在鳶峰已經到了兩千七百多公尺,天氣有點小冷,看看風景以後,穿上長袖衣服,沿路上還看到有人在玩降落傘,原來是外國人啊!!那種東西那麼恐怖他怎麼敢玩啊??一大堆人為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旁邊看,一大堆外國人在那裡...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合歡山已經快到了,這時候機車高山症的情況表露無遺,油門催到底也才40公里,雖然前兩天晚上已經給機車行檢查過,順便把皮帶和培林換掉,到了高山還是一樣!!沒多久合歡山底到了,門口竟然被封住了??原來是公務車才可以上去啊!!因為之前有很多然在爭論台灣公路最高點到底是在哪裡,真的是武嶺嗎?可是合歡山頂明明就上得去啊!!所以乾脆把合歡山口封起來,讓車子進不去,好辦法啊!!於是我們只好慢慢爬上去囉!!合歡山主峰,來回行程約一小時...

正當我準備趕路,而在合歡山登山步道加快腳步的時候,沒想到咱們的金大導演卻累到死!!拜託!!台東來的欸!不要太丟臉好不好?還說什麼要去當台灣探險隊的主持人??你會不會太好笑啊?這樣的體力啊,如果你真的可以當,那我該考慮當太空人囉!!!你怎麼那麼差啊??我都已經在趕路了還要催你!!別說出那種沒志氣的話嘛"我不管啦!!我不想下山了!!這裡有沒有民宿?打工遲到就算了啦!!"看看照片就知道了,你怎麼那麼不耐操啊?

下山輕鬆多了,接下來準備到武領去,號稱台灣公路最高點,沿路上風景真的很漂亮,可是只有單線道,車多危險,所以很小心地騎上去,到了武領以後又讓我忍不住想要拍環景圖囉!!連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都看得到欸!!玉山群峰也隱隱約約在雲霧之中,超棒的啦!!金大導演你真是太幸運了!!我上來合歡山三次都沒愈過天氣好的,我爸上來幾十次也沒一兩次天氣好,你第一次上來天氣就那麼好!!萬里無雲啊!!真是的...

再武領休息了蠻久的,上個廁所,看看風景,我們準備前往克難關後就折返,下來就是下坡路啦!!經過松雪樓也沒有多停留,直接往克難關出發,克難關是奇萊群峰的登山入口,地形險要,風勢強勁,還好是萬里無雲的天氣,沒什麼危險,到了克難關過了一段路開始折返,本來的計劃是一路騎到翠峰或是清靜農場休息,因為金大導演真的來不及了,結果呢??還沒到鳶峰他就快睡著了,好吧...停下來睡十分鐘,有精神了以後繼續騎車,這樣一路就超車吃對向吃下去,從上面一直衝下來,今天實在是太多車子了,清靜農場也塞了好久,金祐一直跟不到,所以我也是走走停停,就這樣途中還遇到一個跟我帶一樣安全帽的,連顏色都一樣!!(媽的),騎著豪邁奔騰,看到我一直超車他也不甘示弱,到了霧社的加油站他們先去加油,我就一路慢慢龜等等金祐

預定的下一站休息站是埔里的麥當勞,當我們騎回埔里以後,那個跟我帶一樣安全帽的機八車友又來囉!!我才稕被要減速停車,他從我旁邊油門灌滿超過去??拜託!!都能從山上一路追下來了我還八不過你嗎?不要那麼好笑好不好??算了,不計較那麼多,金祐看到時間覺得來不及了,決定全力衝回去打工,要不然會被老闆k.o.

於是在中潭公路我決定開始飆車了,奇怪金大導演啊?你也騎快一點啊!!在趕的人是你欸!!一路都是九十左右騎到國姓,接下來就是金大導演自己奮鬥啦!!

聽說是有準時到啦,沒被扣薪水是萬分幸運了,不過這樣他還沒體力透支喔?
合歡山一日遊就這樣結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