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6 23:24:30小承

大湖行

原本預計九點從豐中出發,但是由於本人大便大過頭,一直拖到九點二十才到豐中
在那裡也和版主們聊天一,因為要拿vcd(結果我還是忘記拿,真廢啊!!)
快十點,浩浩蕩蕩的從豐中出發了,
從豐原經石岡到東勢,這段路我很熟哩!以前就騎過好幾次了,
等傑仕加好油後,我們也準備進入台三線了,
沒有太陽,天氣涼涼的,真是機車旅遊的好天氣啊!!我是這麼想的...

經過卓蘭,直接從外環道晃過去,沒有進去
原本的計劃是到苗栗130縣道轉進去,那裡有壹周刊介紹的草莓園
聽說可能或許有點不錯,沒想到騎了好久...並沒有發現..(怒)
於是就在旁邊的平台上休息了
(看到了一台VR150的越野機車,車主載著限速器)
這時大概騎了將近50公里..十點半多了
傑仕也拿出早餐分我一半,原來是香蒜麵包來著啊
看著風景,聽著旁邊小廟在放的吵死人的音樂
忽然...在這個moment,我發現我的地圖開始有水滴了..
難道是我流淚..香蒜麵包加了洋蔥??掯!!是下雨了!!
一開始雨並沒有很大..
我們兩個都有穿風衣,倒也不要緊
可是剛開始往台三線更上面騎,騎沒多久,雨竟然越來越大了!!
沒辦法了,只好把雨衣給穿上,真是狼狽啊!!好個機車旅遊的好天氣!!
就這樣一直殺到大湖了,因為下雨天,安全最重要,並沒有騎多快
而且傑仕戴的是半罩式安全帽,那就更恐怖了,
因為在大雨天騎機車,口罩淋濕了,讓他不能呼吸...(笑)

到了大湖,我們決定隨便找一家草莓園採草莓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先把肚子填滿,吃那一點點香蒜麵包怎麼可能滿足我呢??
於是我們兩走進seven,買了讓我後悔的飯糰(seven的飯糰有口皆碑--難吃)
等到稍微填了一下肚子以後,繼續往上騎,過了大湖市區,一大堆的草莓園終於出現了..
隨便找一家開始進去採囉...

晴天還好,雨天採草莓啊,最讓我頭痛的就是鞋子沾滿泥巴...
還好我的鞋底紋路沒有很深,裡面也沒有溼掉(NB牌慢跑鞋--值得推薦)
傑仕說買三盒,所以我們採採採..終於採到三盒了(我沒打算買)
呵呵..滿載而歸囉!!竟然850塊,真使其破費啊!!
對了..給大家一點建議...
採草莓這種差事,如果情侶去倒是蠻不錯的,對增加感情有妙不可言的功效,偶而採個幾次
可是對兩個男生來說,不啻為一種苦工,因為並沒有什麼情調可言
而且好貴喔,不過傑仕也說的沒錯啦,因分錢一分貨,貴有貴的好
反正又不是天天吃,這樣其實也還好啦...

採完草莓,看看地圖,準備往竹南鎮出發了,路線為台三線經過大湖接獅潭
由苗栗124縣道轉往頭份竹南,這一段路大概要一個小時多一點點,
準備好出發了,這時候是十二點半
因為雨越下越大,我們也不得不減慢速度,這一段路大概都在60-80之間,
和我上一次一個人騎的速度差了好多(上次趕考試)
中途在三灣鄉某個小小加油站休息一下,準備轉往124縣道了
原來124縣道我曾經走過,上次騎到台北,和一台majusty,他就是帶我走這條路

到了頭份,迷點小路,問個路,也到了傑仕竹南的死黨家
嘿嘿嘿...目的地終於到囉!!我們也停下來好好休息啦,
本人有一件不錯的雨衣,兩件式的,所以除了鞋子以外都是乾的
而傑仕呢,因為他的雨衣是單件的,所以即使穿了腳還是會淋濕,
乾脆不穿了,這樣的結果,讓他的褲子全濕,袖子也全濕了(裡面還有一件擋風背心)
可是鞋子襪子沒事情(puma慢跑鞋,值得推薦)

傑仕的好朋友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姊姊吵飯給我們吃熱湯給我們喝
(我完全不認識他,我也有得吃--值得推薦)
吃了個飽以後,傑仕再和他同學聊天聊天聊天聊天,我也在旁邊,盡職做我的隱形人
休息了一下,精神好了,大概三點半,我們也該打道回府了
計劃的路線是走西濱公路,走到清水拿草莓給傑仕學妹以後,再轉台十二線(中港路)
到東別換機油後回家(我的里程數滿了)
這時候雨還是沒停

竹南頭份的路很討厭,
上次蓋印章來到這裡,在這裡迷路了半個小時,這次又在同樣一個地方迷路,
於是在竹南繞了十分鐘,決定拿出地圖來看,(應該是在某個遊藝場的外面吧)
看清楚路以後,準備離開竹南,當我發動引擎,讓機車小小的傾斜好轉彎出路的時候
忽然傑仕叫了一聲!!接下來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因為我也受害了
因為遊藝場的外面,地面是舖非常滑的磁磚,平常的時候就很滑了,
加上雨天,傑仕傾斜了十度,以甩尾的方式轉了九十度
我傾斜十五度,再加上情急之下按了煞車,瞬間轉了一百八十度,
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機車才沒有倒下去!!
哈哈..傑仕啊!!我的腰力夠好吧??有沒有佩服啊!!
這時候我終於領會到甩尾的奧義了!!


ok..繼續說,在竹南,中央路轉龍山路再右轉龍江街就到西濱公路了,
原本以為雖然是下雨天,可是西濱公路很直,所以騎到8.90應該都不會有事情,
當我看到情況就知道我錯了,原來地上水攤一大堆,好危險啊!!
西濱公路從竹南殺回來,我壓過好幾個大水攤,
當壓到大水攤的那一瞬間,我似乎看到了我的一生,好像迴光返照了,
機車瞬間從80降到60,人還整個往前蹬一下...
還好老天保佑,一直到家裡都沒發生意外,

在通宵的某個小加油站稍微休息一下,我也把我的油加滿
我們準備前往清水,找傑仕學妹,
這樣到清水,時間大概也已經將近六點了(和預計的差不多)
在seven稍微休息一下,傑仕聯絡他的學妹出來,

其實說實在他學妹長的還算很不錯(皮膚有點差)
有興趣的可以找傑仕討論討論,拿了草苺,聊一下天(這時我是隱形人)
我們也準備前往東別了(換機油)
途中順便經過港區藝術中心看一下位置到底在哪裡,

到了台十二線中港路,傑仕想要尿尿,於是我們騎騎騎
騎到夜景餐廳
(那裡的夜景很漂亮,有興趣的可以帶男女朋友去看看,在中港路上--值得推薦)
到了東別,換上那一灌非常好用的油以後(花了我三百塊,奇怪了..我記得那是三百五啊??)
我也該回家了,於是各自打道回府,回到家,蠻累的,打算九點半睡覺,








沒想到某些重要的事情需要做
一直到四點多才睡
好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