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10:24:00小承

鳶嘴山攻頂一日遊

什麼是鳶嘴山?鳶嘴山又在哪裡?

其實鳶嘴山就是上次驚險的大雪山遊記沒爬上去那一座,因為上次爬那麼久沒爬到頂我實在是很不甘心,於是特別挑了一個大早去打算把鳶嘴山給破關,這也是這一次爬山最主要的目的。

早上七點準時出發,但是有另一個想要先去的地方,就是國道三號上的清水休息站啦!小范前一天問我有小路可以上去,不過他不知道要怎麼走,我也興致勃勃的想走走看,不過看網友說那裡路好像有點小,怕晚上會迷路,所以決定在上山之前先去探一下路。

路線大概是:中清路--中73號縣道--看到”榮興木材行”的巷子左轉就可以到了,其實離我家也不是多遠,25分鐘左右吧,只是第一次走總是比較久的,因為還是要找路阿!

一路上經過了大雅.清水.清泉崗.轉到台10乙線以後直走,這一段算是我頗熟的路(之前車子被幹有經過這裡到東山派出所領車),原來台中航空站搬到這裡來啦!交通還真是不方便,不過蓋的還算蠻氣派的,我並沒有多加停留,一直往傳說中”榮興木材行”方向駛去。

過不多久總算是看到了,左轉以後到了清水休息站後方某個小出口,其實我覺得清水休息站並不是頂漂亮,不過佔地面積超大的就是了!從來沒看過那麼大的休息站哩!而且建築物也頗特別的。因為是早上去,當然不會有什麼店家開始營業,我在那裡看一下風景,也沒什麼特別好拍的,於是我決定折返。

在來的途中有看到一台R1呢!雖然說算是很常見的車子,不過看到了總是有點驚喜的感覺,紅白配色到是我第一次見到,另外在清泉崗前面還看到了一場車禍。

從現場就可以看得出來發生的經過:三台瘋狗汽車想要趁早上沒什麼人的時候把清泉崗前面的台10線當作是賽道,好好的尬一番,而有一台守規矩的jog 90平穩的騎在路肩上,忽然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就被納三台車給撞飛了,我到的時候看到救護車剛剛送走機車騎士,而三台汽車駕駛臉賽的跟豬肝一樣,旁邊有三四個警察在指揮交通,地上滿是碎玻璃。

從清水休息站到大雪山好像沒什麼比較近的路,我還是照我想的路程:大雅--神岡--豐原--石岡--東勢--大雪山林道

這一段路精神狀況還算是不錯,雖然前一晚沒睡啥,到了東勢加油站加滿油(加油排在我後面那個人戴著OGK安全帽,還是我第一次見到哩!)再到路上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不知道什麼來著的飯團,吃飽了以後準備上山。

對了,這次我的裝備比起上次還要齊全了一些,趴趴熊包包換成了攝影包包,又帶了廣角鏡(照相器材)穿了登山鞋,雖然還是很像去郊遊的,不過換了一雙鞋總是輕鬆很多(比起上次的籃球鞋)。

九點多,到了大雪山林到24k的地方,最近很多人會在這裡拍照賞鳥,那些人的照相器材可不是開玩笑的,隨隨便便一個鏡頭就是好幾萬塊,隨隨便便一台相機就是十多萬,光是腳架大概就比我所有的家當來的貴了吧。我也在那裡休息一下,準備等一下上山。

這一次我還是決定不辦入山證,沒什麼其他原因,只是皮夾錢包忘記帶而已,一定要有身分證才可以辦入山證,那我幹嘛辦啊?還要花那平白無故的10元。

星期六的人潮的確多很多,這種盛況大概跟大坑的感覺差不多吧,不過海拔高了一千多公尺,爬起來相對累多了,適逢3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一路上就是聽到這個話題不斷的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