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00:30:06小承

大雪山驚險小半日遊

這次出遊其實是臨時起義的,真的是臨時起義!!早上十點多考慮,十一點就出門了,其實昨天有在考慮了,不過一直到今天早上才決定出門.所以呢,什麼東西都沒準備,其實我大部分的出遊也都是像今天這樣吧...臨時起意

不過話說回來,不管是什麼事情,一定都會有個原因,雖然我是心血來潮想要上大雪山,也總該有個讓我想上去的原因吧...沒錯!!我的確是有些原因想上山跑跑
最近總覺得做事沒精打采的,再加上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低潮期??當然另外一個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太久沒出去玩囉!!如果我不騎機車出去玩,那怎麼叫機遊魔人呢?

早上十點多,cs讓我感到人生非常無趣,於是我收拾一下行李,準備上山去,當然我在決定要上山的同時,傳了兩封簡訊給球隊的好朋友,問問看他們要不要一起衝,因為他們諄諄告誡我下次如果要衝的時候告知一下,下面是我傳的內容:"二十分鐘後準備上大雪山,要跟的話回一下吧"傳完之後我開始收拾行李了,其實說是行李...好像也太簡便了一點,我帶的東西總共有:
趴趴熊書包一個(用來裝行李的)
昂貴的數位相機一台(用來拍照的)
錢包一個(裡面裝了450元和一堆證件和發票和廢紙)
水管你寶特瓶一個(裡面裝滿600CC的開水)
......沒了,就這樣,我說很簡便吧!!
不過因為常常上山的緣故,我深知山上的溫度絕對不是蓋的,所以衣服倒是穿了不少,除了內衣褲以外,我穿了兩件外套,一件是真皮的皮衣,傳說中中華電信好幾年前送老爸的真皮皮衣,一件是偽.NIKE大外套(就是仿冒NIKE的NIKE外套啦!!)還有一件毛衣,準備好了以後,果然不出我所料,同學們沒打電話給我,嘿嘿...這是很合情理的囉!!哪個白痴星期日還會想要在寒流來的時候跑到高山上活受罪啊??所以我打電話給蟾蜍,他說他晚上還要趕回台南趕報告,沒辦法跟我一起衝,於是這又是我一個人的旅程了..

我認為裝備齊全了以後,準時在十一點從家裡出發...

猜猜看第一站在哪裡呢??嘿嘿..你們當然猜不出來啦!!第一站是found的機車行,該換機油囉!!我先跑到機車行把機油換完再說,畢竟接下來可是要跑一百多公里路的,這次換的是Castrol RS,嘉實多很不錯的機油,老闆算我非常便宜,才350而已,誰叫他人那麼好呢...因為現在RS停止進貨囉,所以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用這一瓶油,老闆說他那邊也快沒貨了...

換完機油以後,我的錢包裡面只剩下100元啦!!這真是大危機呢!!因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門票正巧是100元,乍看之下非常合情合理,但是我還要加油啊!!我還要吃中餐啊!!那該怎麼辦呢?本來想跟蟾蜍友情商借50元,不過我瞬間打消這念頭,因為還要跑到逢甲太麻煩了,於是我把身上所有零錢敲出來...還有55元,嘿嘿..那我就靠這55元加油囉!至於吃飯啊...當然是可以省略囉!!計畫好了以後繼續我的行程

這已經是第三次上大雪山了,我當然對路途是瞭若指掌因為出發時間太晚的關係,所以沿途我都沒有停過,一直衝衝衝衝!!衝到了大雪山林道25公里處停下來是因為看到有一大堆專業照相機,原來是賞鳥人士啊!!哎呀...生態攝影者還真是辛苦,因為鳥是不輕易給人拍到的,除了要有非常高檔的像機和非常棒的技術,運氣成分也佔了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在那裡我停留五分鐘,偷偷的拍他們一張照片以後就走了...
在走之前我看到了...在標高14xx公尺的路邊,有一盒用過的保險套,天啊!!難不成真的天氣冷特別有幹勁?又不是賓館又不是房間的,大雪山林道旁出現保險套屍體?讓我忍不住拍了張照留念一下...

留念完以後繼續往前行囉!!下一個停下來的地方是林道27公里處的捎來山登入口(也是鳶嘴山登入口)入口牌子上寫著:"未辦理證件入山者,依法處分"所以我也很理所當然的直接走進登山步到不理他,不過才剛進登山步道...我的媽呀!!怎麼會有瘋子想爬這座山啊??那根本不是路啊!!那是岩石!!一大堆的岩石和樹根所弄出來給人"攀爬"的路,爬這種山的人...一定是瘋子!!我當初心理是這麼想的...於是我拍完幾張照片以後馬上就走下來了...這個步道我大概走了一百公尺不到

等我整理好服裝儀容騎車上路以後,過不到兩百公尺又有一個登山口:鳶嘴山登山口??怎麼這裡也有個登山口啊??反正我也不急...看起來這登山口好像還比較正常一點,不像剛剛那專門給瘋子爬的..我也很理所當然的走進去了,當然,這也是需要入山證的...只是我沒有

這個步道還不錯,不是很變態,都還有階梯.還有路,只是只是...我的體力太差了!!才走沒多久就氣喘如牛的!!啊啊!!我太久沒運動啦!!我終於覺悟了...以後我每個禮拜都要跑操場,要不然爬山的十後真的會痛不欲生啊!!

不知不覺,走到了交叉路口了,往第一個出口和山頂的交叉路口,這時候我正坐在這裡休息,考慮要往哪邊走,忽然看到一個老太婆...大概將近六十歲吧...不急不徐的和一個阿公從山頂的方向走過來,邊走邊聊天:"哦?這麼快就走到這裡啦!!其實不會很累嘛..."就是因為這一句話,我決定往山頂邁進!!!jo!!

一開始還好...和下面的步道差不多,而且有的部分還有下坡,真是善解人意啊!!嘿嘿..一直到我遇到了一片大石壁...

沒錯!!我遇到了一片大石壁,一大片滑溜溜的石壁,下面是長滿樹的山谷,石壁上面只有兩條繩子上我們拉著慢慢盧過去...我猶豫了...不!!剛剛有個老太婆和阿公從那邊走過來還說沒什麼!!我要堅持到底!!於是我也成為了瘋子..我爬過去了..接下來的路是越來越難走...簡直就是到了山訓場那東西...根本就沒有路,全部都是一顆一顆大大小小的石頭,在石頭上面爬呀爬的,越爬越高...一直到了一個地方,更讓我獃住了...梯子??

沒錯..正是梯子!!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梯子,它讓我能夠爬上一塊大石頭..繼續登山之路..梯子上面還是滑溜溜的石頭...只有兩條繩子垂下來讓我們拉著用力爬過去...

剛剛有一個老太婆和一個阿公說這沒什麼很輕鬆...

啊啊啊啊啊啊!!我怒了啊!!!

我暗自下定決心我不爬到山頂誓不為人...沿路上看到的登山客各個都是全副武裝.登山背包.登山鞋.護膝.小柺杖....點點點,而他們看到一個穿著牛載褲,身上穿著一件怪皮衣.腳上穿著一雙reebok的籃球鞋.背的是趴趴熊單邊書包,莫不驚訝萬分...我好像變成一個白痴了,不管了,我開始手腳並用,一直爬阿爬.爬阿爬,越到高山上霧越大,等到大概過了兩千公尺,霧氣散了我看到了風景...風景...什麼??我在山稜上!!兩旁都是長滿數目的山谷??這一下去可不是鬧著完的欸!!不過我堅持...到目前為止我堅持一定要爬到山頂...

就這樣爬阿爬,時間已經快要到下午三點了,看來是爬不到山頂了,因為三點就是該下山的時間了,要不然天色一暗,我就要被困在山上了...而且海拔到了一個高度,我可以很清楚看到我的上方就是一大片霧氣(我的位置還可以看到風景,再往上面一點就完全看不見了)我也只好放棄攻頂啦!!

我上來的時候一直在想...到底等下要怎麼下去呢??其實下去還蠻簡單的..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說比上來還簡單...還是很困難..沒錯..正是這樣!!

下午四點我回到了大馬路上準備繼續往更高處爬行,其實往更高處只是想到森林遊樂區入口拍張照而已,不過在中途卻讓我看到一個讓我非常感興趣的東西:一快告示牌上寫著:未經許可進入林道者,依法處罰...嘿嘿!!有林道欸!!我當然毫不遲疑的騎下去了,管他什麼處罰不處罰...這條不知名的林道有個叉路,其中一條是通往大雪山的林葉苗蒲中心,走沒多久就沒路了,於是我走向另外一條路,大概走了一公里...天色漸漸暗了,我也必須打道回府了,真可惜,另外就是我的前避震後避震被我玩到爛掉了,準備修囉!!才騎三次林道


下午四點十五分,我到了林到35公里處,標高1998公尺,管理處的管理員人很好,肯讓我進去尿尿不用付錢,於是我上完廁所也準備殺下去了,在這時候我打了電話給桌球隊的某個女生:
"欸!!雅琦啊!!要不要去打球啊晚上??"
"不要..我要弄台社.."
"弄什麼台社阿哎呀怎麼那麼沒心??算了我在大雪山上準備下去了掰掰"我一口氣把話說完..本來想打電話給另外人約的..沒想到手機沒電了!!沒辦法,就衝下去囉,四點半從35公里處出發,不到五點半就到平地囉!!嘿嘿..還有點小佩服我自己...不過山路繞啊繞的..讓我也有點頭暈了..其實是想睡覺

到了平地東勢以後在台三和台八的交會處碰到一隊車隊,嗯嗯...幾乎都是公升級以上的車子呢!!R1.ZX-9R.GSX1300...而且幾乎都有牌的喔!!我的天!!為一一台不是公升級的..大概只有R6吧...600CC的不過也不比公升級的便宜..一台也要五十多萬(掛牌的)

到了台中以後,我先去found那裡,因為傳動離合器又有問題了,我的前叉也被我玩到壞掉了,哎呀...一組1500,還真不是普通便宜啊!!所以囉!!以後不要用普通速克達去騎林道,得不償失啊!!真想有一台BW'S啊!!我就可以自由自在騎林道了

回到家七點整,好累!!也結束今天驚險的半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