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15:13:38請給我BigBang

這篇的意思是?

最近常聽到或看到「時光機」這字眼

是啊,好羨慕大雄有哆啦A夢這個朋友

 

長大了就想回去小時候

小時候就想快點長大

 

幾天前,在晒衣服時

聽到了用錄音帶放的國歌

 

原來,是隔壁的國中在"升旗"

升旗,好陌生,對現在的我而言

 

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幼稚園 = 等吃,等睡

 每天出門前一定要穿圍多多,檢查手帕衛生紙有沒有帶但,每當到了校門口

一定會哭,也不知道在哭什麼意思的,卻是免不了的行為,這時大人們就想出

各種方法來安慰我們,想要什麼東西回家爸媽買給你們或者就直接用打的。而

我是屬於前者,但最後東西沒有一項是到手的。現在回想幼稚園上課在幹麼,

真的想不出來,雖然想不出來但我記得很清楚的是幼稚園老師很靠,有次發給我

們一張畫著花朵的紙要我們分辨什麼是花瓣什麼是花蕊等等的,而畫上指定

的顏色。而幼小的我怎麼可能知道這鬼東西就亂畫,下課時就把我叫去說了

一大堆話還打我的手心。他媽的,長大以後我又不是靠花來生活的。如果我

是現在的小孩,那個老師就死定了,回家哭給爸媽看,看那老師的工作還

保不保的住。現在我也不知道分辨花的結構有什麼屁用。

 

小學=情竇初開的時候,可惜我沒有

小學就過著有點像人在過的生活,上學時間變長了,知道男女生的不同

會開始耍心機,故意從喜歡的男生面前走過去看他有沒有注意在自已等等的....

從幼稚園上課的沒課本變成有課本,國語習作,數學甲乙本等等的。有時候

還會偷寫看誰寫的比較多,很無厘頭的行為。一天到晚所看到的老師就那一個,

課表明明寫著這節是上國語但桌上放的卻是生活與倫理。國小老師很愛玩這招。

下課時還會跑去離教室很遠的遊樂區跟低中年級的學弟妹們搶盪鞦韆玩,來PK

看誰盪的比較高,六年級還做這種事真是不要臉。還有好多......

 

國中 =  看誰比較大尾,誰是大姐頭仔

課本從小本變成大本的,老師從一個變成十幾位,開始有髮禁了,只是現在又沒了

,變成只有制服沒有便服這回事,福利社也變大了。國中最常聽到的就是哪邊和哪

邊的互看不爽,約要幹架,消息傳到訓導室,訓導主任出來抓人而不了了之,那是

男生的。而女生的,大姐頭仔看一個女生不爽就打耳光,大姐頭仔一下令,全部的女

生就要排擠她。女生就很委屈回家說給她爸媽聽,爸媽就找訓導主任去,大姐頭仔就

被訓導主任叫去罵或道歉什麼的。結果都一樣,沒出人命。只是訓導主任好忙,一直

都有他的戲。

國中時期充滿了暴力和刺激。 

 

高中 =爭奇鬥豔 的年代

女校什麼都有,只是沒男人而已。遠離了郊區到了市區,所看到的東西自然會不一

樣,開始學會打扮,學會化妝,學會認識品牌的名字,學會什麼是T什麼是P等等的....

女校沒什麼不好,只是都是女人,心機就會特別重,有些就是找不到事情做,沒搞心

機就全身不對勁,活的可以說成死的,死的可以說成活的,挑起一些不必要的事情,

這樣她也爽吧!!教官也是高中生活的一部份,教官等於記過,什麼都管,每次外

訂要躲,每次遇到也要躲,沒有一天是不躲的,躲來躲去最後還是被抓,很shit。

無駕騎車也很夯,常常聽到,靠昨天晚上遇到警察,昨天被警察追,有些警察人

真好沒開罰單,有些警察很靠不管怎麼求他他就是一定要開,很賤。

高中時期充滿了錢的味道。

 

大學=自由

到了大學才知道自由這兩個字如何寫的爽,雖然現在才要大二而已,但已經感受到

自由了。課表沒有40節全滿,上課可以自由去廁所,國高中時期,上課要去廁所

還要交學生證給老師他才要讓你去,很怕我們不見吧!但有些也很不自由,像是

可以自已選課,說好聽一點是這樣,但卻沒那麼自由,是選他們按排的課程,

通識課程還有固定的時間,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大學是可以學習獨立的一個

時間點,什麼事情都自已來,自已去起頭,自已去結束,很好。

 

 

 

 

 

 

如果有時光機,我要改變

一.不要近視,不要戴眼鏡。

二.少吃ㄧ點。

三.把ㄅㄆㄇㄈ學好。

四.認真讀書

 

如果時光機可以回到前世

那可不可以投胎時

不要做人

做人太累,太辛苦了。

唉....

 

 

 

 

 

 

 

 

 

 

 

 

 

 

 

 

 

 

 

 

 

 

 

 

 

 

 

為什麼七月不可以買車?

 

 

 

 

 

 

 

 

 

 

 

上一篇:娘家為什麼要這樣

下一篇:reflect on

TING 2009-09-20 19:57:22

看完你打得這篇之後....
害我得腦海也跟你一起
國小國中大學走一糟了
真是太妙了你....

★Mi小熊☆ 2009-09-11 22:05:38

有時光機 我也不要戴眼鏡~
更希望回到發胖前~!
我也希望不要遇到一些人~

但是過去無法改變~
現在我比較想要任意門~
可是帶我去很多地方的任意門~!

版主回應
任意門也不錯!! 2009-09-14 11:04:01
@@ 2009-09-07 21:30:54

妙啊!真是妙啊!
各位同學大家好!在下是到處喵喵叫的詩海奇葩-阿義仔,
特為推動「好孩子,做回收,拿去賣,賺學費」活動而來,
蓋台灣乃物資缺乏之小島,除了雨水會從天上掉下來之外,
其他金銀銅鐵等物資皆須仰外人鼻息以求,
故養成珍惜資源回收利用的好習慣實是國家長治久安之計,
祈望各界一起來響應,謝謝。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