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3 02:48:20夢龍~

寫不出的感動(情書7)

<寫不出的感動>

親愛的:

這一陣子我總是不斷的閱讀,藉由這樣的舉動吸收生命的經驗與感動。

這樣的閱讀是純粹的,不需要以任何的文學角度介入,我只是單純的感知作者的心靈、文字的美好,如此所得到的感動也是絕對而純粹。

然而,在不斷閱讀的過程中,我總是感到心慌。

你一定會笑著告訴我,「閱讀是享受呵,應該是快樂而放鬆的,不該心慌,否則便失去閱讀的意義。」但你不明白,我是這樣感動著,同時也不停地問自己,我該怎麼告訴你或著他人,這些文字帶給我的感動與美好?接著,我還會不斷的問自己,究竟該怎麼寫,才能寫出這樣的感動,或著,寫出同樣令人感動的文章。

是呵,該怎麼寫,才能令讀者感動如我?

你一向知道我的文字太過樸實,如一個素顏而不肯打扮的女孩,那樣的直接、那樣的不加以華麗的修飾。有人說美好的文章需要優美的辭藻令兩者相得益彰,我卻寧願以真誠給予他人最純粹的感動。

雖然這麼說,但我卻同樣害怕這樣粗淺的文字會被視為浮濫之作,就像時常說著「我愛你」會令情人感到麻痺,而不去思考在這句話底下蘊含的豐沛情感。似乎人們總是在鑽研艱澀的文字帶來的感動,而逐漸忘卻平凡也同樣可以是既美好又久遠。

我總是坐在電腦或信紙前發呆,不停地想著要寫些什麼給你,好讓你明白我對你的愛,然而這樣的表白必須是真誠且不修飾過度,但又不該膚淺的讓你以為我如同時下過度外放的年輕女子。

越是想著,我的心慌越是不停地擴大,我居然連對你的愛都無法確切的表達出來,如果親密如你都無法感受我的心情,更枉論只見文字而不懂我的人的他人了。

儘管我是這麼心慌著,但我仍可以想像你見到這段文字時氣呼呼的表情,你會笑著罵我,然後這樣說著,「愛你的人就該懂你,如果我不懂得你的心情,那麼又怎麼可以說我也同樣愛著你呢?」還會輕敲我的小腦袋瓜,「愛與感動是要放在心裡,不需整天掛在嘴邊,只要你是真心,那麼對方總是會明白的。」

是呵,相同的,只要我寫出最誠心誠意的文字與感動,那麼這樣的文字同樣也能令對方有最誠心誠意且純粹的感動。

9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