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3:52:13洗米

綜藝節目標準字

好久沒有開繪圖軟體設計有的沒的。
雖然我高中跟大學都念設計,
但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卻是不折不扣的電視節目工作人員
幫忙設計節目標準字的開始,
是在很多年前做民視的綜藝節目時,
一個叫超級童盟會的綜藝節目,
通常標準字是由電視台的美術組設計,
但是那時候大家覺得不夠好看,
就用了我自己畫著玩的標準字,
這節目一播也播了599集,
我就一直看著我畫的標準字,
長達三四年的出現在電視機上。
但其實我早在大二的時候,
就明確的知道自己不會走上設計這行業,
因為在台灣當設計師真的很不值錢,
大家都覺得畫個圖很簡單很輕鬆,
「你幫我隨便畫一個就好,不要花太多時間」
這種義務性的幫忙就不斷的發生,
真的覺得很無言。
昨天晚上跟一個業界的朋友聊天,
他說他找設計師設計標準字至少都五六萬,
我畫的這個少說也要兩三萬,
這麼喜歡義務幫忙做善事只會寵壞對方,
然後更不被尊重而已。













上一篇:有戲

下一篇:2016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