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5 16:17:37susu

一個人沏著茶的雨天

窗外下著期望幾個月的雨
獨坐閣樓一角
突然有種想要沏茶的念頭
按下電磁爐等著沸騰
一壺烏龍竟可換得一整下午的自得
我好像面壁老僧
對著傾盆大雨的嘮叨發呆
已過了中年歲月
沉悶煩燥孤寂還帶點自閉不安
是宿命或是權利

有人為孤寂品茗為浪漫喝咖啡
浪漫好像離我很遠
茗茶咖啡對我只是寂寞的原因
手裡的茶窗外的雨心裡的愁
吞進肚子僅記得是淚水滋味
但看韶光一去杳難尋
卻已鬢染霜花老漸侵
回頭看看自己用學歷正派換來的成果
竟抵不過別人以拳頭累積的數字
究竟什麼樣才算成功

茶過三泡雨猶未歇
我舉杯問流淚的天
公平的相對性在暴力眼中是否不存在
人的價值取決於金錢的堆砌嗎
貪婪的心以及現實嘴臉
會是縱橫社會的畢業證書
而拳頭竟是通行證
社會的生存法則何時變得這樣
那流淚的天不敢回答
我在找尋答案
在攤開的社會新聞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