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1 14:17:09susu

老僧 蒲團 我

僵硬關節灣不出完美雙盤
挺直的脊背慢慢屈服於地心引力
微閉起雙眼卻打開心眼
眼觀鼻鼻觀心
心裡翻騰中寫不出一個佛字
我不是老僧
跌坐蒲團只是安慰自己
今晚的阿彌陀佛離我十萬八千界

老僧無法入定
只因意馬心猿
充斥著生活瑣事的腦殼還在燃燒思想垃圾
空不出一個位置請菩薩開示
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
我的心早被紅塵掩蔽
胸口垂掛的水晶彌勒只能數著心跳對我微笑
那深層的吶喊啊
被囚禁在真空地獄

聽說觀世音有千百億法相
端坐佛龕慈祥莊嚴
現在是在凝視或者凝聽
可曾看到或聽到我的懇求了
梵文大悲咒我會吟唱但不知其意
誦唸有什麼作用呢
求個心安或是給自己消業
我不是老僧
焉知無邊妙意
還是隨著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的音符
入定或者被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