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14:51:27susu

龜甲之旅

週六因為內人要到台北參加瑜珈協會理監事會議,五點半就慫恿她起床準
備,四十五分開車送至車站搭六點的國光號,然後回家攜帶裝備直奔國姓
豐埔14號橋。
海棠過後溪水雖然退了不少,不過聽那轟轟的流水聲以及激流般的水勢,
為安全起見決定不涉溪至對岸石場。
在停車位置附近的石場撿了兩三顆小黃龜以及一顆龜甲闔石,雖然因破損
密合度不是很好,在撿不到好石的情況下還是放入背包。因為溪水湍急無
法到達對岸比較寬廣的石場,改從攔砂霸沿上游附近搜尋,看看沙堆中留
下腳痕猶新的鞋印,颱風過後附近石友一定已經來搜尋過,只有一兩隻小
黃龜卡在石縫中的沒被發現。HANS到石場也覺得涉溪到對岸有點危險,
所以也在下游尋找。
接近中午時到附近商店購買一些冷飲,趙包來電已到國姓準備購買午餐便
當,阿國及老吳妹也說人到南開工專。在停車場休息時有位騎摩托車者到
場,我以為是附近農友來巡視種植的香蕉樹,早上停車時將地上種植的一
株香蕉苗壓過,犯錯後內心難安,趕緊奉上一罐可樂堵嘴,詢問之下才知
是附近石友前來撿石,才鬆了一口氣,看過我撿的小黃龜後直說我是外行
的,並誇口說30分鐘內撿給我看,結果只拿到一顆不錯的紅鐵丸,讓我寬
心不少,否則真要臉上掛不住了。
趙包帶兩位小趙包抵達,就在停車場用餐,未久阿國伉儷也到場,決定到
普陀山寺上游看看,阿全及阿楷隨後也趕到。阿全在溪水中找到一顆大黃
龜,紋路的分佈確實不錯,一直在考慮值不值得帶回,我們都說可收,最
後阿全讓給趙包帶回。阿國及老吳妹不愧行家,黑龜黃龜撿了不少,有些
還淘汰在大石上。我一直毫無所獲,不過謹記阿國及老吳妹所說爛泥巴中
有好貨還有HANS的暗藏春色說法,就在爛泥巴中挖起一顆黑龜,阿楷幫
忙拿起,雖然有點考慮,不過想起老吳妹所說看到黑龜就抓,清洗後決定
帶回,HANS看見我要帶這顆一二十公斤的黑龜跋涉溪床體力不濟,二話
不說放入背包一路扛上車,真是感謝。
由於雨點開始下,怕碰到西北雨決定不到金子坑溪,由阿楷帶路到他家參
觀收藏,再到台中阿國家由阿國及老吳妹示範處理石頭過程,那顆黑龜經
整理後確實不一樣,趙包的那顆黃龜也由阿國幫忙西阿給。在二樓終於看
到那顆讓我思念已久的圓融,老吳妹不但上座還放在展示用的矮桌,可見
相當滿意,阿國家中的擺飾很簡單,除了石頭還是石頭。
將近六點,阿國及老吳妹要請吃飯,HANS及我有事要趕回,因為到二高
的路不熟,由HANS帶領從中投公路轉二高結束今天行程。
趙包住宿阿國家,約好明天由昆仔駕駛吉普車,準備跟阿國夫婦及HANS
前往白毛山,我雖然很想一起去,不過昨天一路走來腿傷讓膝蓋無法負荷
,白毛山之行勢必缺席,預祝眾家兄弟姊妹手到擒龜,滿載而「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