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12:04:35susu

滄海隨筆之23

親愛的女孩:
我慵懶已久,慵懶的是不想提筆,因為感情這檔事最是惱人,不想它卻是不期然的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勾引出一種相思,要想它,卻是越想越有種愁緒難以排解,所以最近我都寄情於山水,每個週六一到,山上、海濱、溪谷、河床到處走透透,即使烈日當空或是陰雨綿綿,都阻擋不住那份尋石探幽的熱愛。
親愛的女孩,前次跟網路玩石家族的石友到埔里眉溪尋找黑膽石,當晚夜宿廬山溫泉旅店,他們都是攜眷參加,我則是孤家寡人,因為內人與我興趣不同,而且也缺少這種雅興。廬山的夜色很美,尤其那晚還下著小雨,走過吊橋就是熱鬧的老街,
突然想到這個時候如果時光倒退,找到一個可以談心的伴一起在雨中散步,聽潺潺溪水,看濛濛夜色,該是有多麼詩情畫意啊!
旅店面溪的一旁設有卡拉OK,逛過街後一夥人就在細雨的陪伴下開懷歌唱,我比較喜歡抒情的老歌以及演歌式的日語歌曲,一小盃高粱下肚,孤單加上雨景讓我一連唱好幾首傷感的老歌,想起這一生情字這條路走得很無奈,那首日語改編的「流浪之歌」,我以日語唱出,雖然沒有原唱者小林旭的豪邁,可是卻帶有我藍色憂鬱的情調。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女孩,如果妳是陪伴在我身邊,如果妳知道歌詞的內容,妳一定會感染到我的憂愁而流淚。
在旅店五樓房間內,窗外遠處就是溫泉熱氣嬝繞的老街景象,沖杯烏龍,獨自坐在窗邊久久無法成眠,看看腕錶已是凌晨兩點,這時候妳一定睡得很熟,不知道送妳的那些小品雅石是否還在?這一次好想能夠撿到質地優美的小品黑膽,我會送給妳一起欣賞眉溪之美。
親愛的女孩,明早還要再戰眉溪,好希望妳能夠安排一次週六時間跟我一起做一趟採石之旅,在寧靜的夜晚,聽聽我的人生故事、聽聽我的歌,那將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次回憶。
晚安!親愛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