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15:48:44小詩

《美少女遊記》最後的旅程----巴黎!!


海明威曾說過:”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的時候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巴黎----一個同時具有舊與新的城市,一個永遠令人著迷的城市。
在我離開歐洲之前,我便抱定了我必須去巴黎一趟的念頭,於是我搭上西北列車一路往巴黎前去。在去之前是非常擔心自己的應變能力,因為久聞巴黎地鐵治安不好,搭地鐵的時候必須小心扒手的出沒,而且因為整個巴黎分成20個區,外圍的區域治安又不太好,所以行前我非常的擔心,在整個巴黎之行中我一路都是戰戰兢兢的,不過還好,因為是全身而退^_^。
再還沒有去巴黎之前,我一直覺得西班牙是唯一一個很有自己風格的國家,因為西班牙有一部分的回教文化,跟一般的歐洲文化不太一樣,但是這次去了巴黎之後,只能說我愛上巴黎這個城市了!!
從羅浮宮開始,大量的館藏,豐富的資源都是荷蘭比不上的,羅浮宮門票是8.5歐,看一天都看不完,而且又加上”達文西密碼”之故,蒙納麗莎的微笑被換位置了,我想下一幅要換位置的畫會是岩窟中的聖母.........
而奧塞又有許多印象派大師的畫,記得奧塞曾經再我念高中的時候來台灣展覽,一恍眼8年過去了.......我非常喜歡塞尚的睡蓮系列,跟一張名為和平鴿的畫。
而歐洲當然就有看不完的教堂,可以讓你盡情的看,看到想吐為止,所以不能免俗的,我去看了聖母院、萬神廟、瑪德蓮教堂,雖然我不是一個教徒,但是以看歷史建築的角度,真的是很不賴,也許是因為,法國人的天性比較爛漫,所以跟德國的教堂比較起來,比較有許多的裝飾。德國的教堂,大部分就是以實用為主,沒有什麼裝飾,就是一棟磚造的建築;而像是法國的建築,在教堂裡面就會做大量的裝飾(不要說教堂,連羅浮宮裡面的天花板都是一絕阿!!),所以難怪法國人的審美觀非常嚴苛,不夠美是不看到眼裡(聖母院裡面的玫瑰花窗真是一絕,有誰不知道玫瑰花窗?請去看”達文西密碼”) 。
而說到巴黎絕對不能不提到艾菲爾鐵塔,這個因為萬國博覽會而蓋的建築,這個巨大的鐵塔,當年是被巴黎人反對興建,但是現在卻變成來巴黎一定要去參觀的地標,鐵塔有四個腳,但是只有一個腳是可以搭電梯上去的,其他三個腳是只可以走樓梯上去。而如果要去到最頂端記得要穿保暖的衣物,因為頂端上面實在是風太大了.........而從對面的夏佑宮是看鐵塔的好地點,因為夏佑宮位置比較高而且視野廣闊,所以大部分遊客會選擇從夏佑宮出地鐵站,然後在跨越塞納河到達對岸,在搭電梯上去(當然腳力好的也可以選擇走樓梯上去,本人prefer搭電梯.......) 。
而巴黎這個時尚之都不能免俗來到拉法葉跟春天百貨,拉法葉因為有太多觀光看前來,所以有許多國的語言的百貨導覽,裡面有簡體中文跟繁體中文(羅浮宮跟 奧塞只有簡體中文的導覽,不知哪天才會有繁體中文) 。而且拉法葉裡面還會有中文廣播(不過我不喜歡他們把拉法葉翻成老佛爺,這樣害我覺得這個百貨公司很俗氣) 。而拉法葉裡面的LV跟菜市場沒有兩樣,人擠人,東西擠東西,如果有要去買LV的人,我到是覺得St-Germain 對面的LV專面店的服務跟態度很好,而香榭里舍的LV總店就去拍拍他那LV包包的外觀就好,那邊的的服務......恩,不予置評。
我很幸運,可以再如此年輕的時候就待過歐洲,這是一個很不同的人生經驗,而這些歐洲生活經驗,將變成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照片是羅浮宮前的金字塔
Julie 2008-12-24 04:28:50

We went there for our honeymoon in May this year. I still have vivid memories of the places we visited. The Eiffel Tower, Trocadero, Loure, Notre Dame, Arc, Musee O`dsay, etc.....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巴黎
也一直想有一天我可以再去巴黎~
2008-12-30 14:28:34
ching 2008-08-04 11:25:09

畫睡蓮的是Monet吧!!!!

版主回應
是唷~ 2008-12-30 14: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