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17:21:43小詩

《美少女遊記》美東波城行(三) 滿載而歸的旅程


星期天一早,我跟Kiwi早起出發往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哈佛,要去感受一下哈佛的學術氣質,而且另外還有一個目標,就是哈佛本身的玻璃花博物館。因為哈佛有許多學院,所以當年哈佛想要觀察植物的型態,於是就請玻璃工藝家幫他們把職務的型態留住(因為真的植物會死掉或是枯掉),後來累積很多後,又加上其他哈佛其他部門的收藏,他們就成立了一個自然博物館,裡面就有一些動物標本、化石、隕石、還有玻璃花,而每個星期天的上午,自然博物館可以免費進入,所以我跟Kiwi早起就是要省那個門票拉~~~博物館裡面的玻璃真的做的超像是真的,不過植物切片就很明顯看的出來是假的,不過大體而言,裡面蠻多東西的,有機會去Boston的人千萬記得在星期天上午要去哈佛喔!!
而且去哈佛還要記得去約翰哈佛(就是大家說的三大謊言那邊)的像去摸他的腳(就是閃閃發光的那一隻腳),聽說摸他的腳之後會學業順利(感覺就好像去布魯塞爾的大廣場去摸那個金錢鼠,會有財運一樣)。
星期二一開始,我就出門去做最後的採買,我這次來美國其實是有計畫要買些東西的,但是有些我愛的沒打折,有打折的又很醜.......所以我決定自己到處晃,看看可不可以看到喜歡的東西。
我依序買好朋友交代我買的東西,然後就晃到downtown crossing的菲妮斯百貨公司,目標不是一樓而是地下室,這裡的地下室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而且重點是至少是五折的價錢,像是我有看到COACH的皮夾下下下下到剩下不到30美金,要不是我看到那個皮夾的時候已經買了一個Fossil的皮夾,我.一.定.會.買.那.個.COACH.的,然後什麼DKNY都馬很便宜,反正就是便宜的要死就是了。只不過,去到那裡要強忍住你想吐的感覺(因為就是很像爛爛的倉庫),反正搶便宜要有點功夫就是了。而且只要是寫Boston的旅遊書一定會寫到這一間百貨公司的地下室,我在那邊搶到了2個Lesportsac的包包,一個是旅行用的大包包,一個是手提的包包,兩個加起來不到美金70......well那個在台灣,一個就要美金70了吧!?我還大肆採購台灣食物,去了一間台灣麵包店買了好吃的台灣麵包回荷蘭^^
星期三我又搭上冰島航空要回荷蘭的,照例需要在冰島轉機,check in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要劃哪邊的位子,但是地勤小姐幫我劃到最後面,而我運氣很好,因為飛機沒有滿,我一個人就睡三個位子,腳還可以抬起來睡,真是高興阿^^
當我要入境冰島的時候(因為冰島也是深根國,所以我要被檢查簽證),我拿出我那貼有return visa的護照給海關檢查,那個海關東看西看,研究好半天,還跟他同事研究一下,就發現那是荷蘭的return visa。哈哈!!荷蘭辦居留證的爛效率就被冰島的海關給發現了。而我從冰島回荷蘭的飛機也是被劃到後面,也是一個人做三個位子,睡的很高興^^
終於,我完成我一直要去米國的心願了,而且還是美東喔!!還去了世界第一學府,只可惜這次沒有去MIT(不過,我不是唸電機的,有沒有去到MIT對我都沒差) 。不知,我下次的米國行會是何時??而且還是會一個人去嗎??

Ps1感謝Kiwi同學這12天的照顧,賴在你家的沙發床很久,而且還要你翹班照顧我,還配怕我迷路。而且那天滯留在冰島的時候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我還要祝福你事業愛情一切順利,成功找到你喜歡的工作
Ps2感謝Chiao從台灣幫我帶家鄉味來,還特地放下一堆作業從NY過來
Ps3感謝Kiwi的鄰居,謝謝你那天義勇到機場接我們,要不然我跟Kiwi可能要排計程車排到死,也感謝Kevin,那天到樓下幫我拿大行李上樓
Ps4感謝Eric送我到機場,讓我不用扛我的行李坐電車去機場
Ps5感謝Kiwi室友Sara跟Sara媽媽,謝謝你們那幾天的照顧
Ps6感謝Yunsa到史跡普機場接我,沒有你來我一個人回不了Leiden
Ps7照片是心靈捕手裡面下棋的地方,不過被雪給淹沒了,大概還可以看出一些樣子拉,是在哈佛的某個門出來的地方(老實說,等沒雪的哈佛,我大概就完全認不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