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18:53:43通宝先锋-杨继俊

云之彼端

云之彼端
小时候,特别喜欢躺在草地上仰望天上一朵一朵的白云,那时候的我一直相信在天上的某个角落一定存在一块无人知晓的乐土,时常对自己说:假如有一天有了想要用一生去保护的人,那里一定会是我们约定的地方.当然,我从不敢把这个想法告诉朋友们,因为那样一来他们会认为我很傻B的.可我真的很傻吗?说真的,有时候甚至连我自己都这么想过,老是象小孩子一样把梦想寄托在那些虚无缥缈的事物上.
从另一个角度看,我应该算是个比较早熟的孩子吧.小学时就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子,也曾无数次的自认为对她的爱已经到达了爱所能达到的极限.可当有一天女孩把头发剪短了,我就再也没正眼看过她了.这使得小小年纪的我便深刻的了解了"爱"这个字是不能随便说的.
初一时再次萌发出爱的青苹果,或许是出于儒家思想的灌溉,使得直到转学的那天也没和那女孩说过半句话.这样一来,那段未知的感情也宣布无效.
初二?大概也是我人生中最失败的一段感情吧,我偏偏喜欢上了一个有男朋友的女孩子(原先不知道).记得那时,我还天真的以为她便是我一生的守候,于是生平第一次亲手写的信也由此诞生.我和她也就这样很俗气的认识了.但遗憾的是,我们之间似乎怎么也擦不出爱的火花,偶尔,见了面也没有打招呼.就依这样的关系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
那晚下着蒙蒙的细雨,我和她就在一架小小的车子里避雨,聊天内容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其实,我原本以为只要是和她出来的话,我一定会有许多想法要表达的,可当我面对那张冰冷得可怕的脸,我却怎么也不能从脑海里挤出半句话来,只能把想说的话一次又一次的吞到肚子里.我敢说直到如今我也从没再见过那种表情,当然,我也不想再看到那种比陌生还有陌生的表情.就好象<三国演义>里的张飞单凭在长板桥上的大喝三声,还未出手就已经在士气上赢了千军万马一大截.悲哀的是她连叽一声都没有就已经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
从那次约会开始,她就频繁约我出来,而我也渐渐发现只有再她心情很糟糕的时候,她才会想到世界上还村子我这么一个人,难怪每次我都碰一鼻子灰.而我还很神经质的心满意足?因为我想至少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能想到我.而老天似乎早已经把夺走我所仅有的一切当作他老人家的爱好了.
隔天晚上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溜答,当我抬头的瞬间发现前面有个背影很象她的女孩子挽着另一个男孩的手.我象征性的笑了,心想,要是有一天自己喜欢的人也和别人如此亲密,我该是怎样一种表情?事后想想,似乎我已经不用再为这件事情费神了...已经不记得当时是什么表情了,但她的表情却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似乎在说:小样~~你懂了吧.不!!~~我怎么能懂懂??不懂自己哪里比不上他!不懂为什么我对你千依百顺,你还...我最不懂的就是为什么你可以轻易的把别人的感情当作是一种娱乐消遣的工具...娱乐消遣!!!!!???
好长一段时间没和她见面了,说实在的,我并没有因为那件事而恨她,相反的,我却还莫名的想念和她在一起的种种.种种?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和她之间何谓种种可言?
本以为事情会就这样戏剧性的结束,但原来从开始到现在的一切,都只是我单纯的以为而已.就象侦探小说惯用的手法一样-----当需要引入另一个疑点时,往往会出现一排字幕:事情没这么简单...
大约过了两个月左右,突然接到她的电话:"明天下午十二点来公园门口."语气还是和以前一样冰冷,但我还是很爽快的答应了,毕竟我知道我内心深处还是渴望见到她的.
第二天下午,我早早就到了约会地点,结果当然还是很遗憾,原来一切真TMD都是我单纯的以为.在阳光的暴射下我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见到她从对面缓缓的走过了,然后对我说:"走了"我什么也没说.事实上我又能说什么呢?!她甚至连抱歉之类的话都没和我说,这足够代表她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但更变态的是我竟然在心里已做好了原谅她的准备,只是似乎凡是一切和我有关系的东西对她而言都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大概过了5分钟左右,她突然和我说:"你回去吧,我要去找朋友了."我很乖的,所以我真的就回去了.路上,隐约可以听到心在滴血的声音:滴哒...滴哒...滴哒...呵呵~~~我笑了:"继续流吧,继续流吧,流的越干净越好."我知道这次我不会原谅她了,更确切的说,应该是她根本就不稀罕的我的原谅.





云之彼端
很奇怪,我并没有象我想象中的那样沉沦下去,一切似乎从未发生,似乎从未发生.带着无数遗憾与泪水,我离开了那个我熟悉的学校.我知道是该我寻找新生活的时候了...


爱情来了


以前我老是不愿意走进我们这个小县的重点高中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迟早都会成为那里的学生的,但中考把我的美丽愿望扑灭了.我承认我不是个好学生,但我真的很想到那所高中读书,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社会往往把能否进重点高中作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这里说的标准不只是好学生与坏学生的标准,而是已经延伸到了人格问题.说实在的我完全可以不顾社会对我个人的看法,但我真的很受不了家里人那充满期待的眼神.熬过那个郁闷的暑假,我迎来了我的高中生活...
高中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爽".也许是因为刚从初三的紧张气氛中逃离出来吧.但久而久之我发现并不全是这个原因,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做一个不对家人负责任的坏孩子.这个社会很奇怪,它总是喜欢把人定格第一印象,所以我注定需要在坏孩子的天空长大,我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个父母都引以为豪的乖宝宝,但竟然社会不肯定我我又何必一再的去做无用功呢?所以我选择沉沦.与此同时,第一次属于我的爱情降临到了我的头上......
那是一个我永远都忘不了的傍晚,我和往常一样低着头装酷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有个女的递给我一封信说:"有人给你的.""谁啊?""你管那么多做什么?""天,这女孩子这么凶,咱惹不起还躲不起成?"没等我思考完那女孩子已经走了.说实在的收到这种信我真的一点都不惊讶,毕竟有些东西一旦多了就会成为一种习惯!!~!@@@#@$$
回到学校我拆开信,发现原来是一封很没水平的情书.大体上里面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大概就是做我男朋友之类的事情吧.唯一比较容易理解的是:晚自习后高一三班见:)晚自己结束之后我如约来到了三班,发现原来给我写信的就是给我递信的家伙.我很尴尬的朝她笑了一下,现在想想当时的我真TMD逊毙了.她始终没有正眼看我,我知道她比我还不好意思,这多少也给了我不少安慰.接下来的时间除了沉没还是沉没.我看气氛越来越僵,只好先发制人:"扼~~这个是我的电话号码和QQ号"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字条递给她.(事先准备好的)继续说:"已经有点晚了,我送你回去吧.""恩"她娇滴滴的回答,全然不见刚才的霸气,所以说女人这动物真的很难理解.
走出教室发现已经有点蒙蒙细雨了,这时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合起了自己的雨伞直接就躲进了我的伞内,天啊~~~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共伞,好紧张,好紧张!一路上基本上又没说话,直到到了她家门口她才说:"我到了,你考虑好了没?""我觉得我们应该先互相了解对方一段时间."说实在的当时真的对她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又不想一辈子单身,所只好这么说了.她点头表示有同感.
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处在互相了解的阶段,关系的转变是关于一碗"玉米饭."那天下午她递给我一张字条说:"放学的时候到她朋友家,她煮玉米饭给我吃."说到食物,我似乎就感兴趣了.学后到了她朋友家,到她家她和她朋友就开始忙呼了,时硝烟四起,想起了当年抗日的那一场战役...话说...(不好意思,好象和这件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在旁边看电视,大约一个世纪,终于忍不住了:"天天,个蛋我来煎好吗?""你也行啊?"露出怀疑的表情.哎呀~~~今天本公子要不露两手这小尼子还真以为我是颗菜~~!我挽起袖子上前很熟练的开始煎蛋,没想到出与手感不好,蛋竟然破了个大洞???旁边的她似乎开始严重怀疑我了,我忙解释:"别紧张,步骤需要,步骤需要.""我可什么都没说."哎呀~~~似乎被人看出来了.花拳绣腿半天终于完成了我口中那独步武林的——黯然消魂蛋.说实在的光看外表就已经够让人"消魂"的了,不过最后我还是硬着头皮把我伟大的作品摆到了桌子上,这时候她口中所谓的玉米饭也已经完成了,我们首先各自品尝对方的"作品",当我吃第一口的时候觉得不怎么样,但当我第二口吃的时候结果还真TMD依然不怎么样.说真的此刻的我身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摧残,但看在她那么辛苦煮给我吃的分上我还是隐瞒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只是我没想到人善被人欺,她吃了我的黯然消魂蛋后竟然很直接的给出批评:"我一直以来都觉得一个人的外表不好看的话,那么他的内心一定是美丽的,但自从我吃了这个蛋后,我发现我的结论是错误的."哎呀~~~这分明是故意挑衅嘛!!!"我吃过玉米饭,但我却从来没吃过一不小心就会被它里面的油淹死的不明物体."接下来的内容大概可以省略了,只有一句话:场面极度血腥,正常人不宜观看.




吃完不明物体,我说:"我要回去了."结果有点郁闷,她要求送我回去,我也TMD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也好意思答应了??~到家门口的时候我说:"进去咯."等等,考虑好了没有?""那个~~"想蒙混过关,因为事到如今我还上有点矛盾,不知道我该答应还是...总之很矛盾就是了!!没想到她步步紧逼:"不行~~!今天晚上一定要说个明白~~!"妈呀~~当初那种杀人的气势又回来了,老实说有点紧张,啊啊~~(乱舞春秋?)或许是因为不想横死街头,我用颤抖的声音说:"好~~~好~~好吧.""啊?真的?!"她似乎很开心地边跳边说......
自从那天以后我们变成了真正的男女朋友,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名分上虽然我们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可却完全没有适合这个名分的行动?我们都交往那么久了却连手都没碰过~~!!我甚至不敢告诉朋友我有女朋友了,因为他们肯定不会相信的.确实,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何况是别人呢?这种想法大概有缠绕了我一个月左右...
那天,记得是个比较炎热的下午,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要去溜冰吗?天天也在哦:)""妈的!!!!!!这家伙什么语气嘛"我在内心深处骂道,但是很不争气口头上我还是答应了.
到达溜冰场发现天天在角落扶着栏杆很艰难的行走.这时候,我只想对着天空说一句话:"苍天啊~~~你终于开眼了,这些日子以来她对我的百般凌辱,今天终于可以还给她了~~娃哈哈!!!!"我很潇洒的上前准备实行我的伟大计划..."哎哟呼~~~我的大小姐似乎对这个不是很在行哦~~"我装出一幅欠K的样子挑衅道."哼!"她生气地扭过头.我知道我的计划成功了一半,刚想趁热打铁...她突然转过头瞪了我一眼,好可怕!!!!那种气势又出来了,我知道再这样下去肯定没什么好下场,所以就知趣的滑开了.不过~~~~~~~~我并没有准备彻底放弃---在她面前,我做了无数种高难度动作.突然她摔倒在地上,也许是出于本能我迅速的过去扶她,老实说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我还是好心疼:"怎么样?没摔着哪里吧?"这时我才意识到我已经牵到她的手了!!!!!出于一种不想被认为是单细胞生物的想法,我决定将错就错:"还是我牵你滑吧."说完我就很仔细的观察她脸上表情的变化,我可不想被认为是趁机会吃她豆腐,可我发现的的担心是多余的,她很爽快的答应了.她的手好滑,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女孩子的手都是很滑的,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牵女孩子的手~!不过老实说感觉还真的不错呢,那种感觉我也说不上来,似乎时间突然静止了一样,周围也突然安静了下来,安静的甚至可以让我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说人一出生的时候并不是一个完整体.
自从"牵手"事件发生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有了质的飞跃.但我更加矛盾了,我不知道自己对她的感觉是爱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我突然好后悔那一次为什么要牵她手,牵了别人的手就一定要负责的!(至少那时候我是这样认为)我也不是不想负责,只是我真的还确定不了自己是否对她产生过爱的感觉,要是没有的话我岂不是太对不起人家了?不!不行,我不会做那种我最鄙视的人——玩弄感情的人.所以我决定再继续交往下去,直到我确定了自己对她的感觉为止.但是有一件事情差点就改变了我的想法......(转云之彼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