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20:39:42寸寸思念

三世魂牽,唯君是念


若可,我願退去塵世的錦衣,在煙水之湄化身為蓮,飄渺出塵,臨水照影。我會盈一份雲水禪心,優雅娉開,任時光荏苒,風雲來去,不悲不喜,只等君來。月上柳梢,心,於煙火落寞間遊走。遙望皎皎銀河,一抹念想由蹙眉間滑落,那把隔世離空的箜篌,此時弦亦無聲,曲也無語。好想,在這六月梅雨時節,牽手於你,輕舟穿浪,赴一場傾城花開。

自君別後種相思,你念或不念,我都讓這一顆琉璃素心只為你鍾情。無論聚散,我都默默織一池靜蓮的幽夢,蘸一筆江南的水韻,把每個朝暮寫成纖塵不染的紅塵癡戀。我的愛被你落款之後,所有的舊曲不再聆聽,所有的舊詞不再續寫。為你,我幾乎疏離了整個世界,日日只與孤影為伴,夜夜只與文字相對。

卷卷心語,藏於風雲之中,只等你讀。如若你懂,一切身外之物皆可拋,一切虛幻和真實都不重要。只要心有靈犀,情能比翼,不管花好月圓,還是綠肥紅瘦;不管春暖花開,還是寒雪冰封,我的心空將永遠晴朗,永遠美麗。有了你的執著不悔,即使不言不語,我也滿心歡喜,每天都是花開的模樣,縱然灰暗的日子也能過得活色生香。假如某天與你再也無法連線,我想,我一定會走進殘破城池,從此,陷進更深的寂寞,一字歡語書不成。

如今,歲月染香,必是因你;描眉梳妝,必是為你。愛的路上有你,我的腳步不再淩亂,撫琴不再流殤。情的世界有你,我的流年不再月落烏啼,我的夜晚不再孤枕愁眠。只要與你在一起,我的心情會幻化成蝶,日日蹁躚於光陰線上,哪怕歲月凋零,哪怕永無煮酒青梅,永無花香滿徑,我也會在風雨來去中,嫣然淺笑,一生安之若素,不歎伶仃。

遇見你,我才真正聽見高山流水合奏的美妙和絃。愛上你我才真正明白,紅塵有一種情緣是,人拆不散、棒打不離的至死相隨。攬一懷唐風宋雨,聽一曲《相知如鏡》,今生的故事註定與你交織、纏綿,這份愛一旦開始,只有綿延,沒有落幕。江南煙水路上,你不再是打馬而過,我不再是知音無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