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 14:39:59寸寸思念

那是怎樣的一種悲哀


無情的歲月折碎了多少柔情,蒼白的信盞如何拼湊心碎的殘念?君知否?與你相遇,求佛幾千年,生命相邀只是一瞬,便定格美好為永遠,華麗的轉身值得劃上一生的中斷點,斷了,非斷,心有千千結,怎能寸寸斷?

唯有走過一段路程,觀了一季花期,才懂得肆意搖擺孤獨的自由,把回憶折疊美麗的花環精心植入心底,芬芳字字珠璣,留在人生路上。日月交替,風景更換豔麗一時,避不開凋零的歸宿。


緣來緣去緣如水,情難移,彈指尖哀怨鎖眉,冷水一泓染一紙素盞,散不開的幽怨負了三千癡戀,伴了隔世的緣。蘸墨情愁,落墨凝成離別的傷。

低吟淺唱碧連天,冷月清風照霜寒。醉夢濕巾情不盡,斷橋淩波歎流年。西樓階前披一襲冷月的餘暉,相思為琴,霜絲為弦,寄君一曲,聽斷弦,斷那三千癡戀,沒那一世情緣,相忘誰先忘,雲蔽星月,人跡蹤絕,惜君在我心裏永駐。誰笑我一朝春去紅顏老,多少相思醉,多少紅顏碎,唯留殘墨隨絮飛。

和以前一樣,風,緩緩從江畔拂來,可你,在哪個渡口?哪個天邊留戀?挽一季時光的思念,靠近你,等待與你纏纏綿綿。可是,月兒等瘦了清顏,記憶敲成了碎片,你又把距離牽成巫山一線,當初那場揪心的別離,那些綣繾,疼到心碎,柔腸百轉,分明還聽到你深深的歎怨。是我輕吻了你雪花晶瑩的雙眼,是你撥弄了我心扉那一根痛楚的琴弦,彈唱著離別的驛站,彈唱著花好月不圓。

如今,落筆終成傷,點點墨花開,妖豔而又惆悵,凋零在指尖的不是蝴蝶的身影,是初遇時心底開出的那朵最美的夕顏。在孤單的流年,我搖動經輪,不祈求永如初見,只想搖來有你翹首而望的一葉小舟,與你枕香共眠,了卻世間所有的離情別怨。可是,岸邊沒有你的翩躚,瞬間,你的身影還是如此的悠遠。

上一篇:愛已滄海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