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5:22:33壯壯

  《藍精靈》內地暑期上映

  《藍精靈》內地暑期上映
  還記得動畫片《藍精靈》嗎?不要因為害怕暴露年齡而說“不”字。上海世博會期間,比利時館的吉祥物藍精廣告筆靈勾起了眾多游客美好的兒時記憶。作為70后80后們童年里最親密的朋友,搭乘著中比建交40周年的快車,活潑勇敢的“藍精靈”卷土重來。8月暑期檔,結合真人和動畫的3D電影版《藍精靈》將在國內上映,與動畫片不同的是,這一次的故事并非發生在大家熟悉的蘑菇村,藍精靈們會在紐約市和宿敵格格巫展開激烈交鋒。
  轉播到騰訊微博
  真人3D 電影《藍精靈》劇照
  雖然是美國人把藍精靈的故事發揚光大,事實上《藍精靈》的誕生地實在比利時。1958年漫畫家皮埃爾·庫利福德突發奇想,在報紙專欄里加入了一群懂魔法的藍色小人和大壞蛋斗智斗勇的故事,很快就風靡世界。90年代之后,藍精靈似乎沉寂了一段時間,不過趁著中國比利時建交40周年的世紀登陸國內電影市場,高調回歸觀眾視線,陪大朋友重溫童年記憶,帶小朋友領略趣味橫生的正邪之爭。
  據介紹,電影版《藍精靈》打造過的《史酷比》《比弗利拜金狗》的導演拉加·高斯內爾執導筒,有了幾部真人CG電影的積淀,導演運用特效的細膩技術有目共睹,同樣是采用了真人表演和電腦CGI相結合拍攝的《藍精靈》在視覺效果上一定不會讓人失望。雖然主角們是用數字技術創造出來的,但是片中的大反派格格巫卻是貨真價實的真人。在電影拍攝過程中,導演還邀請到“藍精靈之父”佩約的妻女來參觀,漫畫家女兒連連驚呼電影版格格巫的扮相和記憶之中的格格巫實在太像了,當她們看完電影片花之后,激動到淚流。
  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海世博園比利時館的藍精靈主題
  據了解,即將在8月登陸內地的真人3D電影《藍精靈》目前已經公布了預告片花,首度為觀眾們展開了蘑菇村的場景,為了躲避格格巫和阿滋貓的追捕,藍精靈們誤打誤撞穿越到現實世界中的紐約中央公園,并且在這里結識到了人類朋友。更讓人感到驚喜的是在預告片的最后,人們還能夠聽到藍精靈們齊唱原子筆經典的“藍精靈之歌”的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