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9:07:08長江

剛剛去了「下一間神奇國術館」,在後山埤。

我剛剛終於去找「下一間」好心同事介紹了半年多的「神奇國術館」了。

他最近搬到了後山埤,比同事原來說的通化街更遠了。我最近左膝的症狀越來越嚴重了,從大約三月起,又看過了幾個大小醫院的中西醫、骨科與復健科、神奇國術館......現在中西醫的消炎藥,無論外用、內服,發炎腫脹疼痛都已經壓不下去......今天去的這「下一間神奇國術館」寒假不小心沒有找到時間去,覺得暑假不要再拖......

原來他是個年輕人,不是阿伯。但是他確實有說出了新的診治路線,重點如下:

1.病因是受傷後,韌帶鬆得太嚴重了(但他沒有正面說出是不是關節鏡手術弄壞的,即使我心裡覺得就是),骨位亂跑。那個膝內側的尖銳腫塊到底是什麼玩意?他說那是因為脛骨近端往外側偏移了,使股骨遠端的內側位置相對突出,擠壓摩擦軟組織,形成發炎----不管對不對,他是目前唯一敢說出病因的人。而且「這個關節鬆掉了」是我在兩年半前做完關節鏡手術就明顯發現而且感到很憂心的事實,這個事實後來的醫生都沒有提或不提、不接話,而王師傅是不用我提就第一步測試的東西。

2.這個傷因為三年了,要完全好,需要靠自己鍛鍊(復健)四、五年的時間!不過如果他的診斷方向正確,配合治療一個月,大概就可以消除現在表面上連走都不能走的狀況。

3.他今天試著把骨位矯正,但是剛拉回很不穩定,要避免大動作,如蹲。今晚不要動,明天起每天開始練背靠牆蹲(也就是西醫說的練股四頭肌的一種動作,這我知道),每天要練20分鐘,之後他會再開其他運動處方。

4.這個膝蓋要矯正、要動,要設法恢復韌帶的彈性,而不是一味的休養不動。如果這個膝蓋再不動它的話,永遠都不會好,會廢掉。

5.另外,之後要電療。我說電療我做無數次了,都無效;他說無效是因為骨位不正當然無效,正了之後再做應該是很有效的。他說,三天後,也就是禮拜二晚上,再去。

以上轉述與王師傅本人的意思也許有出入,如有誤解以對方為準。我禮拜三晚上本來要「下一個西醫的名醫」,剛剛有點不想去了......不過,不去的話,好像也就不能證明,他是不是下一個只會叫我吃消炎藥的醫生----即使以經驗法則九成九是。

吳先生 2020-11-01 21:46:59

非常感謝您的建議與回覆。

因為現在的一些狀況不便做西醫較侵入式的
檢查或治療,
看過數位中西醫說法也是莫衷一是,
治療也感覺效果有限,
所以想在各種的療法上多嘗試,
也希望能多收集一些能幫助復原的資訊。

無論如何,還是很謝謝您。

吳先生 2020-10-22 07:06:42

您好,在網路上搜尋治療膝蓋的資訊,搜尋到您這一篇文章,
發現您膝蓋受傷疼痛的進程和我的狀況很類似,只是您的受傷原因明確,我的原因卻不明,
但是實在很像,一開始都是怪怪的而已,到後來會痛,接著就是目前很痛,影響到走路的程度。
目前求醫的差別在於我尚未接受關節鏡的檢查(真心希望不要),而且醫生判讀MRI也無法確定
韌帶是否斷裂。但現在真的是舉步維艱。想請教您後來還有接受那些治療,或找那些醫者協助,
我有看到您有去楊整復師那裡,請問效果如何呢?看到您說目前已治療到一般生活不受影響真的
很希望我的左膝也能有機會恢復,麻煩您撥冗回應,再次感謝您了!

版主回應
關節鏡檢查為什麼不要?在我看來,這是拜科技之賜、現代人之福。你都已經舉步維艱了,別說關節鏡,恐怕是要好好的做一番外科處理!其他旁門左道的非醫學方式,都只是在醫學方式已經無計可施的時候使用的,而我也是看遍了中西醫找不出原因後才去找國術館的。

還有,我的膝蓋從撞傷到現在七年多了,目前很好,但是,是自己好的,是很慢很慢的好的。我作關節鏡檢查時,醫師原本只是想看一下這韌帶長什麼樣,他看沒問題後,「順便」在未經我同意的情況下幫我切除了「膝內側皺襞」。其實我很感謝他,因為最新文獻表示膝內側皺襞是退化性關節炎的重要危害因素,要是不切除,就是一個持續的傷害,有病不會好,沒病會有病。
2020-10-23 20:23:25
長江 2018-12-06 19:00:57

忠孝東路五段790巷25弄7號
師傅是一位王姓的帥哥,很年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