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5:08:06長江

我一生氣就想要寫文章!



這不是寫給你看的!是我一生氣就想要寫文章!將你這種「傲客」揪出來好好的修理一頓給大家知道!

什麼樣的買家是「劣質買家」?在接觸你這個案子以前,我的理智上可以意會到的狀況大概也是這種:貪便宜亂標東西、不配合賣家所要求的交易方式、輕易的棄標不顧慮他人所花的精神成本和機會損失,且闖禍後不知檢討、濫用評價權來攻擊受害者……等等。但是如今接觸到你這個傢伙,我才發現「親身體驗」和「理智上的理解」還是不同的,不同在於前者有「情緒」的反應。

你以61塊的賤價,使人枯等八天棄標了人家的東西,以致於得到我的負評,竟然可以這麼「積極負責」的到第九天就回應了一個報復性的負評,說我是差勁的賣家,形容我是「愛理不理」。

從台灣流行網路拍賣以來,我已經在這種管道中不知買賣過多少雜貨,所得的結論是「這個社會大部分的人是善良的」,而我也大不諱的在教科書一面倒的批評網路交易不安全的同時,告訴學生中立而善誘的經驗,告訴他們網路交易可以多多利用,只要把握一些原則、並清楚自己的停損點就好。這些年來,個人在網路交易過程中遇過的不愉快交易也確實只有一次。
那次是遇到「劣質賣家」,她跟你一樣,也是個眼高手低的爛草莓。她把網路交易當成斂財的工具,利用欺瞞而不負責任的手法,欲將無法使用的淘汰品,強行脫手到不知情的買家手中……雖然老天有眼使我當時沒有支付成功(況且金額實在不大,好像只有三百塊),隨即知道狀況而退回了一場騙局,但是所留下來的氣憤卻一直保留在心。

現在社會中這樣的年輕人很多,他們享受慣了物質生活,無法接受金錢要腳踏實地的賺取的概念,甚至不明白「買賣不成仁義在,交易貴在各取所需」的道理。這個社會問題已經跳脫了原本大家批評年輕人軟弱無能的問題了,而是有些人不單只是軟弱無能,還蔓延了一些邪惡的心性。

這回我遇到的則是個「劣質買家」。小弟我是發自環保的愛心(始終如一),想將自己用不到的東西「送」給需要的人。為什麼「送」呢?因為我的道德標準認為一個東西如果是人家「送」我的,我就沒有「賣」的權利,否則得到的錢就是不義之財;因此在我的拍賣中,許多東西是一元起標的(一元起標而不是一元直購,目的在防傲客,我以為願意標久一點的人比較有誠意,不過今天證實這招已經沒用)。在近年來網路拍賣的一元起標幾乎都是假的(都是以賺錢為目的的網路商店,在起標價的那一欄故意填1,實際上是另一個很高的不二價,以此增加點閱率),很難在假海中撈到真針的情況下,我這種人實在是善良得少見了!我不是說我這種人已經消失,而是那種假的拍賣已經多到把我們淹沒,我已經好幾年沒有遇過真的一元起標品了!

OK,如同「愛心傘」一樣。愛心的東西在小人成群的社會中會有什麼下場?能喚醒小人們的善念嗎?多年的證實是失敗的!台灣現在別說看不到愛心傘了,連「奉茶」都怕人下毒使奉茶的人要負刑責。結果我貼的一元起標品,就真的碰到夜路中的鬼啦,也就是在下您。

我在你的「問與答」中都有回覆(我也可以刪掉不理你,你知道嗎?),但是我盡量的不想動太多手指,因為我寧可打一萬兩千字去批鬥你這種傲客,也不願意多打十個字去滿足你的無知與不負責任的態度。我早就料到你這傢伙不會有誠意標我的東西,只是浪費我時間罷了,所以幸好被我料中!我沒有白打那十個字!否則可能還沒完沒了咧!

喂,你使用網路拍賣是不是才幾天啊?你不曉得雅X拍賣和露X拍賣都有個什麼「關於我」嗎?(呵!你18天都不看竟然在第19天看了,才有能力罵我「枉為人師」?文學「造紙」真好!)我還知道很多買賣家根本是草莓到連「關於我」都不肯寫咧!小弟我竟然寫了,而且言簡意賅,沒有利用「關於我」來貼一篇又臭又長的廣告或交易規則來掩飾他們準備如何不負責任的條款!!

你卻沒看,還問一些重複的問題,這種沒禮貌的行為在BBS的時代已經要道歉了你知道嗎?(我可以原諒你使用「雅X奇X沒知識」亂問問題已經習慣了)
這還不嚴重,反正你活在草莓箱中也不能怪你為何要當草莓。人家明說東西是要「自取」,「自取」你看不懂嗎?看不懂叫咎由自取!這麼多年了,沒有一個跟我拿東西的人會問我「你家在哪裡」甚至還問「你家附近有沒有捷運站的」!挖咧!你想必也看不懂這兩個問題有多愚蠢吧?實情是:你怎麼要自取人家的東西,手上卻連個的地圖都沒有啊?你沒有地理常識以致於成為路癡不能怪你,是你老師沒有把你教好,但是沒有常識又不做功課,就是不可原諒的無禮了。簡單的說,「你是來亂的」,而且你不必負責,另外一個下標者卻是急著要用而被你搶得現在還沒拿到他原本花51塊就可以拿到的東西。
諷刺的是:在你問出了這個無禮的問題後,我有勸你:請看地圖。(我竟然沒有刪除?我真是呆瓜!)

就算你不拿我的東西,你都不願意為這個教訓而檢討或用功一點嗎?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你第一次問我「可不可以在捷運站取貨」的時候,我以為你不但已經知道我家的位置,以及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是南勢角站,而且應該要知道交貨的點就是捷運站西側末端的那個檢票口,你不出站、我不進站,用這種方式使你只要花20元就可以從遠如淡水之地到南勢角取貨……的這套技巧。照理說這種方式我也根本不該接受(這種交易方法叫「面交」,跟「自取」略有不同),因為我已經說要自取,郵寄價要999999……也是同樣的意思就是我不爽寄,我為什麼要為了賺一塊錢來幫一個既不認識又沒有禮貌的人跑腿呢?硬要我答應?可以,因為我太善良了,如果要拿東西的人有誠意,我願意以交朋友的心情去跑一趟南勢角站,我也做過很多次(說穿了他們逼我跑南勢角站已經沒有誠意了,但我一向寬以待人)。沒想到你根本一無所知,竟然問我「到忠孝新生站取方便嗎」?你是把人家自取的要求當放屁嘛!所以我生氣了,答覆「到我家樓下比較方便」。你不但看不出我已經生氣,還傻呼呼的問「你家在哪」,真不知你到底是笨,還是目中無人!

我在拍賣網站上遊走已經很多年,除了感觸這些拍賣網站的銅臭味越來越重外,今年第一次碰到的「傲客買家」,更讓我開始懷疑,「網路傲客」是否已以驚人的速度繁殖了起來……
2007-08-09 19:15:36

看起來您真的很生氣,反正跟那種人講道理簡直是白費自己的時間和體力。
生氣會變老喔,息怒息怒!
希望看過此文章的傲客能早日覺醒。

2007-08-08 21:35:44

希望這種人不要在網路增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