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19:31:37影子楊作

擱淺的深刻─〈58〉



「為什麼你額頭發燙」

「因為妳」

「」

「」

「我懂了」

「妳懂什麼」

「我懂你為什麼額頭發燙」

「妳不想說什麼嗎」

「請繼續發燙」

「」

「」

「我們不用說什麼嗎」

「你看那條魚」

「哪裡有魚?這裡是陸地」

「」

「啊!我懂了」

「你懂什麼」

「我是妳的海,妳能自由的游來游去」

「我的額頭現在也開始發燙了」

「為我嗎」

「」

「下雨了」

「是,下雨了」

「我們還要坐在這裡多久」

「等到太陽落在海裡」

「現在是晚上」

「看!那片白雲」

「海裡的雲」

「」

「妳在想什麼」

「」

「」

「」

「妳在想什麼」

「」

「我也要開始想了」

「我們一起想」

「一直想到太陽落在海裡嗎」

「想到海洋為太陽升起」

「到時,太陽就落下了嗎」

「到時,海洋就會替太陽升起」

「啊」

「你懂了嗎」

「妳不會為我落下」

「是,你懂了」

「到時,太陽會是什麼顏色」

「我們一起看」

「好,我們一起看」

「」

「」

「」

「」

「」

「我看到太陽在海底下的顏色了」

「」

「妳就是我的太陽」

「我是什麼顏色」

「發燙的顏色」

「」

「」

「」

「」

「」

「回去吧」

「」

「」

「」

「好,我們繼續坐在這裡,讓海洋和太陽一起發燙」

「直到海洋落下嗎」

「直到太陽又升起」

「」

「」

「」

「我好快樂」

「」

「」

「」

「」

「」

「妳額頭現在還在發燙嗎」

「看,那條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