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1:35:43小寶

《布拉格戀人雜感》(四)

終於看完第十二集了。(呼!)呵呵~


『有些門是不能用鑰匙開的。。』

的確,在每個人心裡面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能碰觸的地帶,
那,不一定單指愛情,也可能是其它很複雜的感受,
這個台詞,真的很棒!!


『那就砸啊!!』

呵呵~真是護主心切,讓人超有安全感的可愛警衛。


還有-----真的很多很多

檢察官說的--------

愛情,耍賴就能得到的嗎?
愛情,拜託就能得到的嗎??

我的愛情不行,你的行嗎?


於是外交官思考了------

我,這是在耍賴嗎?
我,這是在拜託嗎?


還有還有,11集和12集裡,

最讓我驚喜感到眼睛一亮的,是警察那開服飾店的小姨。
除了私心要感謝編劇對父母雙亡的警察實在不賴之外,
最主要是覺得,編劇對這個配角,用力很深。


13和14集,預告情節似乎很勁爆啊,
那要看過了,才知道感受了。
到目前為止,真的好看!!

-------------------------------------------------------------


關於13 & 14
看了大家提供的片段。
好傷心的外交官,哭的那樣讓人心疼。。
我看了都好心疼,不用說檢察官和警察會有多心疼了。。

那口哨~
光是拿在手上、含在口中,都夠辛苦的了。
因為,檢察官曾說,外交官的聲音就像口哨聲
無論何時何地,一出聲,就會再回頭;

因為,這口哨代表警察的心意,
無論何時何地,一吹,就會出現在身邊。

外交官此刻的心情,
真是吹與不吹都感到痛苦萬分的。。
只要輕輕吹一聲,二個好男人都會立即出現。
但是,自已卻只能選擇一個,
然後,對另一個好男人感到好抱歉、好抱歉。。

但不吹,又太對不起自己的情感了。。
就像她對警察說過的~
明知道自己正在一天一天的死去,都還不抓住
那樣的話,更卑鄙。。


檢察官的遭遇~讓人寄予無限同情。。
五年前的忍耐退讓或許是一直告訴自己,
對於父親,還能有那麼一私私的信心和期待。
然而,五年後的那一撞,真讓人覺得
有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幻滅。
真的替他的親情感到好難過;
也替他的愛情遭遇感到好難過。

雖然,他不能說出的理由終於揭曉,
也許不是多麼驚人(具戲劇效果=誇張?)的理由,
但我個人能夠感受認同他的情況是複雜的。
雖然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
應該要奮力反抗爭取,
不該操控在別人手中,
即使是最親的親人。。
但是,檢察官的情形是,
先是驚訝於事實,
繼而害怕戀人因為自己而受到傷害,
那不只是存在於想像中的傷害,
不只是自己顧慮太多,
而是迫切的,即有可能成為事實的傷害。
同時他自身也是被威脅著。
被那冷血的父親,
在政治圈裡打滾多年的父親威脅著。

我想,編劇加諸在檢察官身上的一切,
真的只會讓心疼檢察官的人更加心疼他的吧。

檢察官的愛情,對我來說也是特別的。
與別人(別的角色)、常人不同。

與別人不同,
因為他並不總是一廂情願的。
過往的記憶就是再再相愛過的證明。

與常人不同,
時間和距離並沒有淡化他的情感,
反而是愈發深刻濃烈了他的愛情。

沒有這樣的檢察官,布拉格的好看度會折一半。
我很喜歡警察,
總不自覺的在乎警察的每個神情,
關於他的所有快樂和悲傷。
但同時,卻也真的是,
無法乎視這樣深具魅力的檢察官。
在我的感受裡,到目前為止,編劇沒有寫差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