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18:43:56嗎啡 ’ 

馬念先是我的偶像






 

我跟小米說到

 

見鬼呢

暑假沒幹什麼事

天天體力都沒消耗 不等到四點天亮真的是睡不著ㄝ

 

 

翻來翻去

11點就爬起來幫管彧民煮水餃

這兩天我得給他帶便當

 

 

 

有時候狗狗真的很貼心

它知道什麼時候該陪你

就會馬上跳起來跟著你一起走出去

所以才那麼多人想養狗吧

 

 

 

然後我下午看了<松鼠自殺事件>

台灣拍的

看片名的時候就感覺的出來絕對跟松鼠沒有關係     (有關係的是動物的原理喔)

說真的裡面的場景真的有嚇到我

是台灣ㄝ 真的是台灣嗎

好想去那些淡紫色的地方開著那台粉藍色的賓士汽車

 

 

喔這部比<紐約提喻法>好懂多

我想我接收到導演要講什麼

這裏還要講到一點

關於     [ 看的懂不懂 ]

真的不重要喔

http://blog.yam.com/dramaturgist/article/13916981

不管是什麼都一樣吧

不能太明顯不然會被說成太赤裸

不能太隱諱不然大家會說看不懂

但是重點是主體吧

說什麼都是爭也爭不完的事情

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我覺得看書真的重要

看哪種類的書也非常重要

如果選書選的清楚

那真的是到最後什麼事情都會連成一個圈      (這是小明跟我說過的話)

 

我發現我開始看的到關鍵字了

這很重要吧

 

<賴聲川的創意學>

我的<社會問題與適應通識課>

<十二星座原型>

<愛,慾望與出軌的哲學>

<紐約提喻法>

<金賽的性學教室>

<松鼠自殺事件>

這些差不多是最近連起來的圈

 

 

有圈圈的感覺真好

 

 

 

 

另外我覺得

今天看<松鼠自殺事件>

我一直覺的他試圖想拍出<46億年之戀>的感覺

可是 我想想

看了這些些的國片 / 台灣獨立電影 / 藝術片

會一直覺得重覆一直在講同一句話的感覺

感覺得到主題

可是都是零零散散 東拼西湊 跳的出去跳不回來

看<愛的發聲練習> <愛到底>真的有這種感覺

她們都試圖去把電影拍的很美很美 詩情畫意

藝術片多半讓人看不清楚 可是也有一定的道理吧

藝術沒有規則 所以要拿出來講的時候  看的就是個人思維

就是說你清不清楚自己在幹嗎 

應該說  你得非常清楚自己在幹嘛 才行

 

必須得先經過這樣

 

這是我的領悟

最近 對於藝術

 

"藝術為什麼一定要讓人有距離"

"現在很多創作者不去接收外面的事物,幾使外面的事物不懂它,他也不屑一顧,但是這樣藝術

就只能越來越狹隘,最後死亡"

"不要去做一些打手槍的東西"

 

這些都是別人的話

老師,朋友,畫畫的人

我相信這種距離是因為本體跟外面沒有成功建立好橋樑吧

要打手槍當然也可以

只是

既然你要拿出來  那就不是打手槍而已

 

真的 理解到這個很重要

 

 

 

 

以上

 

 

 

p.s <松鼠自殺事件>的原聲帶是馬念先做的喔

     該死的還是查無資料  可是很好聽

     音樂有沒有出來差很多  我覺得

     然後漥塚的頭巾我非常的想要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