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14:01:52Rainy

物超所值韓國行..."吃"篇

台灣人講究衣食住行,韓國人卻是食衣住行,所以我的韓國五日遊就從"吃"開始說起吧!!

   

原本我想去玩的國家並不是韓國,而是馬來西亞,為什麼呢?因為太多人去過韓國了,天生有叛逆心的水瓶女,非常~~~非常~~~的不想跟人家一樣,但是後來挑一挑又有我家老爺的建議下,就定了這次的旅行

(可憐的含湘就這樣隨我打轉,感恩阿...    )

2009/11/1 搭乘長榮航機傍晚時抵達首爾仁川,見到了可愛導遊─琪琪和隨車小弟─Yahoo(雅虎),沒錯...他不叫奇摩也不叫古夠,就是叫雅虎,我們就去吃飯囉~~~ 

  ↑第一餐:人蔘雞湯 ,來到韓國這是一定會安排的

一人一鍋,每隻雞裡頭都有一支一年蔘(小小的),還會塞糯米在裡頭,個人是覺得還滿對味的,肉也很鮮嫩,很可惜我吃不完一整鍋 ...

韓國的三餐完全脫離不了泡菜、醃漬物,而且還都是冷的喔...完全沒有台灣人愛的熱炒,但是入境隨俗,就吃吧... 

  ↑辣蘿蔔,五天以來吃到最好吃的泡菜類,可惜買不到 

  ↑白蘿蔔,完全不會辣,吃起來酸酸的,很開胃勒!! 

  ↑小小一杯的人蔘酒,你可以一口喝掉,全身暖呼呼,也可以加在雞湯裡頭,會更有味道

接下來就介紹最後一餐啦...(中途因為太餓了,所以都忘了照相),我們還有吃辣炒年糕、魷魚豬肉、什錦香菇火鍋、石鍋拌飯...都是道地的韓式料理,

↓最後一餐:韓式烤肉,他們的料理總是重鹹,所以我們在吃的時候,會一直加開水下去稀釋,旁邊有看到五盤小菜,這就是我每天三餐會出現在餐桌上的東西,沒有不好吃但一連五天都吃一樣的,會膩吧... 

  ↓還有看韓劇時會出現的─海帶湯,真的是必備的,這是我不會吃膩的一道菜,就整體而論,吃的算不錯了 

  接下來是我們在韓國有吃到,也是去韓國必吃的零食 

  ↑韓國燒酒─真露(零食??),在韓國的地位就像是台灣的台啤一樣,但酒精濃度卻是20.4%,喝之前先搖一搖,(我好像忘了跟大瘦說了...),要不然喝起來像在喝酒精一樣

p.s  fresh的比較不好喝,我帶回來的那一款比較讚! 

  ↑香蕉牛奶,(不好意思阿...我都喝完了才記得要拍),這是導遊琪琪推薦的,在一般的雜貨店都買的到,很好喝味道濃卻不會很甜,但是要認清楚是這種胖胖瓶喔

還有哈密瓜冰棒,這也是必吃的,還記得我去韓國時剛好遇到寒流來襲,就已經是很冷了,一行人還是堅持邊走邊吃邊抖...著走回飯店,路上的人還有雜貨店阿伯一定覺得外地來得都瘋了吧... 

  ↑ 這個呢是辣少年糕的餅乾,也是我家店長+前店長強力推薦的,(還強迫我帶回來...)吃起來甜甜的不辣,可惜我不愛吃餅乾阿(難怪他們都說我身體裡住著一個男的靈魂...)

下一篇就是血拼篇,逛街去^^

 

2010-01-07 17:55:55

我好櫰念韓式燒肉!!那是我在韓國吃到最開心的食物之一了
(話說..是小學時候的事了..突然有遙想當年之感@口@)

3號床 2009-11-27 01:42:17

to 含湘
順序我可是有設計過的ㄟ
不過真的很冷...
才要喝燒酒阿

小蕃喲~~~
燒酒冰不冰都無所謂
不過你怎麼沒開來看阿
還一直以為是泡菜...

純喫茶女孩 2009-11-26 15:39:58

靠腰~哈哈 我以為你送大瘦的是泡菜耶!!!原來是酒阿~我ㄧ值幫他冰在我家冰箱= ='''因為瞧不出時間拿~~冰著會不會怎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