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19:32:05Emily

24 Dec 2005 平平安安甜甜蜜的平安夜

早上上班,請學生們一人一包愉快動物餅,
大家愉快得嘩嘩叫。
放學後被觀課的老師讚賞,很開心很開心,
她問我:「你係咪之前都係到教過架?」(她是9月份新來的)
我:「係呀。」
她問:「你教左幾年呀?」(什麼?)
我:「下?幾年?三個月呀。」
她說:「哦,之後你又返左去再讀。」
我:「係呀,係呀。」

怎麼可能問我教了幾年?我看來有這麼老嗎?
怎可能?(oh!)

回家吃午飯,洗澡後放鬆身心換來一身玫瑰花香,
然後聽著輕快音樂在房中等他。
愉快地跳上跳下像傻瓜,
照照鏡子、哼哼歌兒,
然後市井男人就出現在我家了!

家人為市井男人特意弄了超美味的蝦多士,
市井男人當然吃過很大讚。
帶來我的聖誕禮物兩大份,好開心呢!
連屋企人也有一大盒金莎呢,不得不讚金莎的包裝越來越高貴又漂亮呀!
雙擁在房中看卡通片,然後把市井男人踢出房外,
上床換衣服,再相牽去街街。

抵錫的市井男人早在旺角一家日式飯店預訂了位子,
平安夜的街上人來人往,市井男人把我拖得很實很實,
我們的平安夜大餐相當豐富,
有十粒星好味好味好味的各式小菜和芝士火煱(星星眼),呵呵呵。

那家日式飯店(名字我忘了)非常好生意,
大意的侍應生叔叔誤把我們帶到吸煙區,
直至旁邊檯那男人點煙,
市井男人才驚覺我們誤到吸煙區,
然而食物已滿檯了,(差不多不夠位置放)
我眉頭輕輕皺,
市井男人居然向那點煙男人說:
「阿哥仔,你可唔可食埋呢支唔好再食呀?」
我嚇到「眼都凸埋」,
不知所措地「口窒窒」向那點煙男人說:
「你…你唔駛理佢架…得架喇…得架喇…」
市井男人說:
「你唔受得嘛…」
後來那好人的點煙男人自行搬到遠處。(十分唔好意思呢)

吃過美味的晚飯,市井男人與我周圍走買禮物去,
街上人越來越多,
但市井男人說要和我去尖沙咀感受聖誕氣氛,
尖沙咀人更加多,市井男人把我擁得更緊,
看見女孩子們頭上有皇冠,
市井男人嚷著要買給我,可惜看不見…

市井男人答應帶我去尖沙咀Sogo,今晚實現。
尖沙咀Sogo不夠銅鑼灣Sogo好行,
或許是我偏愛舊的吧!

行過尖沙咀Sogo,市井男人和我去搭船船,
我最喜歡搭船船搭船船搭船船,(yeah!搭船船)
有閃閃聖誕燈飾的夜景,又美麗又閃亮又動人,
在船上遠遠地看,
又一陣感動湧上心,風呼呼地吹,面頰暖暖的,是市井男人的親吻。

回到港島,我們去了買吃的喝的,
然後站在一個安靜又看到海景而又不用吹風的地方吃著喝著,
再一次看香港的夜景真是相當美麗,很開心。

以往拍拖拖,市井男人無論如何都會在十二點前送我歸家,(其實更早)
今晚是特別的平安夜,在浪漫又有情調的平安夜晚上,
市井男人一如以往、安分守己而沒有任何外來壓力下在十二點前乖乖地送我歸家,
不變地吻我額頭。

在這耶穌基督降生的大喜日子,
願大家都平安和喜悅,
望大家記得神的恩典。

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