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7:24:48

菜漥篇

一早先去小中那裡買早餐給小紅..填飽肚子...

不然~小紅姑娘那來滴力氣做苦力阿?




 

為嘞這一瓶..我可是足足騎嘞15分鐘..

來回就花嘞我30多分鐘青春時光呢?

只是為嘞貪便宜省那2元?

 

這一瓶**自助價也要160元(省嘞2元)

小紅好吃懶做.但是~這不能怪它?

是我低錯***太寵她嘞阿?

 

當初她..因該是蠻累滴(前主人知道用.卻不愛護)

而我也沒盡到***幫他調理好***(太忙些)

等這結束後~確實該好好幫她..補一捕?(分解.維修一下**順便濃妝豔模一下)

 

以前的主人**可能是覺得:小問題送修..很花錢?還能用就湊合滴用!等不能用再送修?

確實啦?

以我懂點修理滴人來說:

單單我自行買材料**更換~隨便一個小零件也要百元阿?(刀具一片60元)

更何況是~那些不懂為修滴人士.送修**那勢必要花上一筆錢.才行?

 

****

人家說:菜漥做大一些..才不會浪費空間?

但是~我一個人管理?加上~種植種類多!

所以~我選擇~一個手臂寬度就好?

除草*移苗.澆水*拔間(疏苗)*施肥**都剛剛好?

這邊拔一拔.轉身另一邊也能拔**手不用伸得長長滴**(很累)

 

目前~打算種植~清江菜*皺葉小白菜.萵苣*ㄍ菜(鹹菜)*菜頭**等ˇ

當然~還有長果辣椒**一般用**(育苗中)**

1*這品種較易照顧管理

2.產量多*

3*採收階段**無須挑選*遇紅既可採收?

 

雖是同屬辣椒...基本上管理相似

但是~還是有點不同?

好比:都是人..為何有人好么持..有人派腰池.

道理是一樣滴?

 

 

昨日**遇見從台東送辣椒來加工場滴專業人士**

看見我***拔草...聊嘞一下**順便參觀**

卻猛搖頭**說到~還有的慢慢學阿?

最後~看不下去**現場教學一下~

敎我幾招**先試著做~

小苗區**示範教學**

1*小苗如何處理**等成樹後**產量會比之前所種滴還多上幾倍?

2*小苗階段**施肥使用技巧**

3*等~

其餘~等苗在大一些時~現場示範**較清楚!易懂?

 

哈~雖然一個月送貨來1~3次**但是~未必我都能遇上**他們送貨時間?

要想遇上他們**還真滴像俗話所說:有緣..才能遇上!!

不過~學到這幾招也不錯嘞?

 

要不是他們跟加工廠老闆很熟**

不然~一般來說:同行那有可能敎沒腳**敎會嘞.不就變成搶生意?

 

 

 

 

有機農業...我玩不起?

但是~我會朝著..無毒農耕原則走...

我對這...還蠻堅持滴呢?不然~我怎嚜常虧錢呢?

 

套句~以前玩交友頁..認識滴人?(她說:她是醫生...)

所說:醫療行為**是一個良心事業...

改編..農業**是一個良心滴事業..想要作長久..信用很重要...

對於所生產滴商品.. 一點馬虎都不可.

 

(悄悄話) 2011-11-21 1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