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也要累的開心,累的心甘情願。

做錯事要道歉
但不見得一定可以得到原諒;
想要幫助可以要求
但不見得別人一定要幫助你。

/

我向來問心無愧
那你呢?

/

給予幫助
我可以幫你,也很願意幫你
甚至也已經幫了無數次的忙

而我不過跟你要求一點點基本的回饋
請問你的回應是什麼?
再甚至我一再的幫忙得到的是什麼?

只是每天每天的憤怒與不開心
以及一再的反應卻始終沒有下文

所以我拒絕了
所以我說不了

/

人本來就是自私點好。
畢竟你不多為自己想,不多替自己爭取
別人永遠不會知道,也不會替你去做。

反之,
當你該做的能做的都已經做了,
卻還是沒辦法改變的時候
請停下來好好想想
是要再試最後一次(請給自己個期限,並在期限內好好努力,而非一無止境)
或是該離開了,放手吧,認清自己你改變不了的
離開、換個環境
又不是世界末日
預期一直處在一個爛環境裡
還不如走出來

要累也要累的開心,累得心甘情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