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6:25:16成島

敬呈總統勛鑒:不入虎穴(北京)、焉得虎子(臺海和平)

敬呈總統勛鑒:不入虎穴(北京)、焉得虎子(臺海和平)
====================================================================
「臺海危機、兩岸和平發展」,這是總統的職責,再者「臺海問題」是兩岸雙方最高領導者必需面對面的談判解決,不是任何人皆可以做的事、且要向國人有所交代~責無旁貸。既享最高權利、就要負最重任務,以小博大審慎敵我,不去北京、怎能解決「臺海危機」?祈盼陳總統先取得美方盟友諒解、不要拘於任何形式或方式(突訪、密訪、正訪),先開啟對談之窗。

「北京行」有其必要性,況且世界各國都知道閣下是由臺灣人民一票票選出的總統、根本不用擔心中國的矮化現象,若有之、在北京歡迎会或招待會中亦可明確表明清楚身份更何况在眾国際媒体所注目之会場。再者世界焦點都集中在閣下身上、中國能對閣下人身安全不利嗎?臺灣既然走出善意的一步、中國能不考慮其後續效應嗎?更何況成功的機遇相當高。

既是代表國家的總統、就不要勇於對內怯於對外,應該以國際做為政治舞臺,活用您所擁有超高度的政治知慧、替臺灣找出路而拚命。果真對您陳總統不利、臺灣也有國安機制,閣下不只可走出選後陰霉、更能喚取國人「臺灣意識」眾志成城建立「臺灣國」,捨生取義為臺灣大我也是總統本份職責的!
只有閣下能轉動潮流走向、「北京行」是閣下為臺灣歷史創寫史無前例的輝煌一頁。 2004.9.3
清水花影 2006-07-16 09:29:21

成島君近來成了慷慨激昂之士,嘆嘆。
閣下何必以我為敵人!又何必爲了分裂中國而搖旗呐喊呢!
與人爲善,化敵為友,天下萬物有異有同,只強調相異之処必然生分,多看看相同之処當然漸行漸近。十年前我家人到大陸尋親,簡直是外星人到訪,可是現在在北京南京上海西安甚至蘭州,我們都能很容易地相處甚至互相欣賞。
我看過成島君很多民生難題的議論,那些智慧又熱誠的文字。先生何不將愛心放大一些,算是有教無類吧(就算我們比您低等好了:)),把您的熱誠與智慧釋出台島,及於大陸正在複製台灣成功經驗的百姓,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閣下一絲善念即成殊勝功德,讓我們也像您一樣富裕發達民主文明。
請不要以我為敵人,我的曾祖父祖父輩都是中華民囯公民;不要分裂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鄉土是台灣,本土是中國。台灣的一切痛苦折磨都是不承認這個,一旦解開這個心結魔障,還有什麽呢?
陳水扁不可能爲了台灣來大陸,爲了個人前程倒有可能。按照中國傳統的歷史觀,做人做到陳這個份上,已經被牢牢釘在恥辱柱上了。成島君不要再對這樣的無品之物寄托希望,如要建立“台灣國”,只怕還要另擇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