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19:12:43yamawei

成語好像沒用錯 但總覺得怪

晚上   吃飽飽  洗完香香   巽讀書  我在他背後看書

突然  巽巽轉頭向我說

"爸爸   你真的是個博覽古今的人"

"呀?什麼?"

"因為問你什麼你都知道"

"喔?? 你在練習造句呀?"

"是呀 "

 

又一會兒  巽又說話了

"爸爸   你一點都不古道熱腸!"

"呀?"  我愣一下  "為什麼用這句成語?"

"因為我每次忘記事情  你都會罵我  而且還很兇"

"ㄟ...這樣的成語怪怪的  不能這樣用啦" 我說 "而且你該注意都不注意  所以當然欠罵"

巽嘟嘟嘴  不出聲

 

又不到三分鐘  巽果然又說話了

"爸爸  你教我功課總是朝三暮四"

"什麼?  為什麼說我教你功課是朝三暮四"

"因為你每次都要想  今天要我做幾個練習  每次都改來改去的"

"那我以後不要改來改去  每天固定做十個練習 好嗎?"

"不~"  巽開始鬼叫      

 

 

 

 

 

上一篇:刷牙時的對話

下一篇:巽變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