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08:24:22yamawei

這不是潔癖 而是應養成的習慣

如果能花10秒鐘把滴到流理檯的湯汁順手擦掉 

就不用我花10分鐘拿海綿在那裡刷洗

 

如果能花10秒鐘隨手把用過的紙  吃完零食的地面與桌面碎屑清理掉

就不用我每天花10分鐘拿吸塵拖清理

 

如果能花1秒鐘把垃圾放在垃圾袋中

就不用我在收垃圾時再花1分鐘清潔垃圾桶

 

如果能花1秒鐘把不用的燈與電源關閉

就不用我浪費一堆白花花的銀子

 

沙發是用來坐的  不是每天把它當床躺  

讓它變形後再來說它品質不好

流理檯邊條脫膠  再來說這是劣質品 

故意不去看它  就不會有人拿個三秒膠點一下

冰箱變得很凌亂  東西餿掉或爛掉 總是要我去清 

包括你自己從來不碰的自助餐免費湯 也冰在裡面

垃圾桶滿了  似乎只有我能清理  

你也會很聰明的另外再找一個袋子放在外面繼續堆

烘碗機中乾了的碗盤  也只有我能收  不然濕的碗又會再疊上去

永遠都是沒有乾碗用

明明知到只開一扇窗會發出風的聲音  但就是不讓空氣對流

再來嘲諷高樓有狼的鬼叫聲

 

我已經不去理會單單你一個人用一週就可以消耗一包200抽衛生紙的用量 

但好歹用完後自己要去櫃子拿來補充

我買的那台洗衣機可以一次洗14公斤的衣服

不需要一次只洗一件 

放在排水孔上方的集污貼紙  每次都發現被放到一旁  買了等於沒用

別以為我愛買防撞壁貼  只因為門被用力開關已讓牆面脫漆

我買一台電風扇  你也要另外買一台堆在巽房間 

但我相信我不去整理  那整箱就會一直堆在那裡不動

 

當你在嘲笑我  要買雙車位  愛多繳管理費與清潔費時

別忘了你自己的汽車與機車都停在那裡 

 

昨天你因為大潤發60元買的丸子

我沒盡快煮而餿掉抱怨很久  覺得很心疼  很浪費

 

請將心比心  把這些當做是你自己買的  你用心布置的 

你會這樣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