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8:26:10yamawei

如果每個人都能多愛惜一點 我就不會這麼累了

昨晚 

把冰箱的青菜煮了 

不過  因為買來就含塑膠袋含水被丟在冰箱   有一半是爛掉的了

所以煮起來只剩下一點點

 

突然想到有一顆哈密瓜  想拿來當晚餐後的水果

不過   拿出來一看已經爛掉了   削掉爛掉部份  發現剩下來的部份味道已經不好了

所以只好含淚全部丟掉

 

今早  要出門時  把大垃圾袋拿起來

才發現被硬塞在裡面的包裝殼刺破一個洞

裡面的髒水都流出來了   整個垃圾筒  也流在客廳的地板上

一面擦拭地板  一面叮嚀巽穿鞋準備上學

當巽在外面穿鞋時

看到巽的桌燈還是明亮依舊

我的火也上來了     

 

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下樓

我很難過的告訴巽 

請他真的要幫忙  因為爸爸整理這個家  真的很累了

這個家要大家多幫忙  不是都只有爸爸在做

 

巽幫我拿小水壺   也幫我提一些輕的小垃圾

"會不會太重呀?"

"爸爸,我可以的.. 而且我剛好可以練我的手力"  貼心的巽寶回答

 

 

不知道何時才會有同理心

水電費是我的辛苦錢  

這個家也是我辛苦存了十幾年的錢買下的

一些小事情  隨手關電  隨手關窗  隨手把垃圾放在垃圾筒 隨手不用的東西收好

都要不斷的說

就像 

提醒多次有小蚊子在沙窗上 

但窗戶開起來就是沒有沙窗的那邊

 

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