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22:36:37涼夜

左邊的你,以及右邊的他-第三章〈自創〉

三個人吃完飯,看了看時鐘,覺得時間還早,又不急著趕回學校,便各點了一杯咖啡,打算吃坐在這裡消磨時間。

和平常一樣,溫朔月點了Espresso,夏繁星點了曼特寧,而藍葦葶點了Cappuccino
”欸,星。”溫朔月喝了一口剛送來的咖啡,然後開口打破三人之間的沉默。
『嗯?』夏繁星轉頭看向溫朔月。
”我有事想問妳。”溫朔月說。”和風有關。”
”風?怎麼了嗎?”夏繁星拿起擺在她前面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她最愛的曼特寧,它甘香、純苦、醇厚,是卻帶有少許的甜味和微酸。
”如果...風他短時間內無法回來,妳...會怪他嗎?”溫朔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才小心翼翼的問。
看著原本冷漠的溫朔月露出擔心的表情,夏繁星笑了出來。

”是風叫你問的吧?叫他別擔心,每個人都有夢想,我不會怪他的。”風一直以來都很在乎她的感受,什麼事都以她為優先考量。”對了,說到風。哥,你是不是應該要關心一下自己啊?”

”我?”溫朔月皺了皺眉頭。

”你又和伯父吵架了,對不對?”夏繁星說。

”妳怎麼會知道?”他不承認,也不否認。”風說的?”

”嗯。”夏繁星嘆了一口氣。”那你現在住哪?”

”雨家,不過最近應該會搬出來,不想打擾太久。”

”那,要不要考慮來住我家?反正還有空房間。”夏繁星說。

”妳是認真的?”溫朔月問。他的臉上雖然和平常一樣面無表情,但心情卻因為夏繁星的這句話漸漸的雀躍起來。

”嗯。”夏繁星點頭。

”為什麼...這麼突然?”溫朔月的語氣帶有一絲疑惑。

”風要我問的。”夏繁星說。

”那...好吧。”溫朔月苦笑,但還是點頭。因為他知道,為什麼溫嵐風要夏繁星這麼問。

忽然間,兩人都沉默了。溫朔月拿起咖啡喝了一口,苦味在嘴裡擴散,正如同他現在的心情,苦澀、微酸,原本雀躍的心情一點一點沉了下來……

 

如果沒有風,

那妳是不是就不會注意到我,

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問我。

-溫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