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 12:53:14無痕月

感觸

阿信的版本,是吶喊的,宣示地,大聲地,彷彿大聲到妳都聽的見,而我就是要讓妳聽見,讓妳聽見我想妳,讓妳知道我還愛著妳。
然而,徐佳瑩的卻是一種喃喃。
星期六深夜在沙發上發呆,轉著轉著看到了我們約會一起去看的那部電影,看過了的電影,因為沒了驚喜,所以我從不看同一部電影第二次,但我卻又自己看了一遍,每一段每一幕每一鏡,劇情裡摻雜著回憶,過了多久了,或者其實還是新事件,只是少了妳好像故意似的連時間,連時間都過的特別慢。
好想妳,我說。
我好想妳,
想知道妳在幹什麼,想知道妳後來好不好,才發現我想知道很多事情,很多關於妳的事情,分手那時候,很多人都說我好像無所謂,好像沒有感覺,那時候我也覺得或許我就真的是這樣,或許我是這麼冷血,或許。 現在才知道其實那時候我已經逃開,逃的遠遠的,逃開一切有關妳的消息,避開了妳喜歡看的節目,避開了妳常走的路,無意識地,卻又強烈的逼自己躲開妳。
突然好想妳,
離開家開著車,電台播來這首歌,是一個女生唱的,輕輕柔柔的,我自然的哼著,透明的液體滴到開著車的手,我哭了? 分手都沒有哭的我,怎麼哭了?
那歌聲緩緩地,緩緩地穿過我大腦那些複雜的神經,溜進了我最脆弱的區域,那個地方我埋藏了所有關於妳的回憶,那些回憶強烈的湧起,腦中閃過了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一起看的那部電影,接吻的那個沙灘,一起去聽的那場演唱會,想起了那些路我們一起走來,想起那時候我們一起談的未來,回憶鋒利,回憶歷歷;痛哭。
我下車,走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有些遺憾,即便青春就是層層堆疊的遺憾。
進家門前,我再次告訴自己,我好想妳,只是這時候的想妳並不是因為還喜歡著妳,只是想跟妳聊聊最近發生哪些事情,想推薦妳幾本好看的書,幾間好吃的餐廳,順便提醒妳如果結婚了一定要寄帖子給我;我,我有遺憾,我有點遺憾沒能跟妳一起走這一輩子,但既然離開了妳,我不能總是困在回憶,有妳,沒有妳,我最後還是得向前進。
「我回來了。」




----是歌迷於YOUTUBE影片下面的回應,寫得不錯...轉載紀錄----




阿信的版本,是吶喊的,宣示地,大聲地,彷彿大聲到妳都聽的見,而我就是要讓妳聽見,讓妳聽見我想妳,讓妳知道我還愛著妳。


然而,徐佳瑩的卻是一種喃喃。星期六深夜在沙發上發呆,轉著轉著看到了我們約會一起去看的那部電影,看過了的電影,因為沒了驚喜,所以我從不看同一部電影第二次,但我卻又自己看了一遍,每一段每一幕每一鏡,劇情裡摻雜著回憶,過了多久了,或者其實還是新事件,只是少了妳好像故意似的連時間,連時間都過的特別慢。好想妳,我說。


我好想妳,想知道妳在幹什麼,想知道妳後來好不好,才發現我想知道很多事情,很多關於妳的事情,分手那時候,很多人都說我好像無所謂,好像沒有感覺,那時候我也覺得或許我就真的是這樣,或許我是這麼冷血,或許。 現在才知道其實那時候我已經逃開,逃的遠遠的,逃開一切有關妳的消息,避開了妳喜歡看的節目,避開了妳常走的路,無意識地,卻又強烈的逼自己躲開妳。


突然好想妳,離開家開著車,電台播來這首歌,是一個女生唱的,輕輕柔柔的,我自然的哼著,透明的液體滴到開著車的手,我哭了? 分手都沒有哭的我,怎麼哭了?那歌聲緩緩地,緩緩地穿過我大腦那些複雜的神經,溜進了我最脆弱的區域,那個地方我埋藏了所有關於妳的回憶,那些回憶強烈的湧起,腦中閃過了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一起看的那部電影,接吻的那個沙灘,一起去聽的那場演唱會,想起了那些路我們一起走來,想起那時候我們一起談的未來,回憶鋒利,回憶歷歷;痛哭。


我下車,走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有些遺憾,即便青春就是層層堆疊的遺憾。進家門前,我再次告訴自己,我好想妳,只是這時候的想妳並不是因為還喜歡著妳,只是想跟妳聊聊最近發生哪些事情,想推薦妳幾本好看的書,幾間好吃的餐廳,順便提醒妳如果結婚了一定要寄帖子給我;我,我有遺憾,我有點遺憾沒能跟妳一起走這一輩子,但既然離開了妳,我不能總是困在回憶,有妳,沒有妳,我最後還是得向前進。


「我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