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23:26:35無痕月

一半

 

* 2008年攝於上海某間咖啡館


 

最近聽到一些話,

有些令人感觸,有些令人玩味。

 

 

 

前幾天在綠地遇見朱美

是我貴族世家可愛的孫女

談完一些招生的事情之後

我要趕去上課、朱美則是要去上班

在要離去之前,朱美說了一句:

 

       『希望有哪天,我們相見不是為了公事。』

 

 

 

 

 

聽完這句話,心裡重重地被震盪了一下

 

 

 

的確,現在的我們每兩到三天就會碰一次面

就算沒有碰到面,簡訊和信也是天天都有得發


突然間,我好後悔把妳帶進來這裡

把妳帶進來我曾經認為是個輝煌、榮耀的圈子當中。

 

 只是

  現在變成了受人使喚的奴隸。

 

 

 

 

 

 

 

 

 

 

 

 

 

 

 

 

 

 

 

 

 

 

 

 

講到這裡

突然想起去年的招生

雖然不太記得過程中的不順和坎坷

但我卻記得妳曾經對我說過的加油 和那些打氣的話

 

還有五月五號那天在八風步道前的相遇

我說不出口承認自己的失敗和難過

而妳卻貼心的 先替我說了出來。

 

------------------------------

 

 

 

 

 

 

曾有人說,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

1+1不能大於2,那還不如不要。

 

上面那些只是前言

會想到這句話是因為

今天休概老師說:『一半加一半,並不等於全部。』

 

雖然指的是觀光資源,但這句話卻也令人玩味。

 

 

你怎麼知道 所謂的『一半』,

是指全部的一半,還是一半的一半,又或是幾分之幾的一半

 

1+1 不會大於2 更不會等於2

因為 每個人擁有的 其實都只有一半

只有在彼此完整地給出自己所擁有的那一半時 才能成為全部

 

 

只是,你永遠也不會曉得

對方願意給你的 是他幾分之幾的一半

又或是說

就算 現在 給了能夠讓彼此成為 1

也就是兩人合起來 才能夠稱之為『完整』的一半

 

 

  以後呢?

 

 

 

 

 

 

 

 

 

 

 

 

 

 

 

 

 

 

 

 

而你

  給的又會是幾分之幾的一半。

 

 

 

丁噹 [ 一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971gATS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