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23:51:27無痕月

惦記著



何德何能

能夠在小時候接受了音樂薰陶

高中接觸了舞蹈欣賞

上了大學認識舞台劇場

 

Janet的音樂會

舞蹈系的畢業舞展

 

每次的演出總是令人享受

卻未必每個人都仔細地在意整體

 

就像是看一部電影

鮮少人會去在意 除了放在女主角梳妝台上的 化妝品品牌之外

還放了什麼東西

 

就如同Janet每每走出布幕,

光芒便掩蓋掉了獨奏與管弦樂團不協調的配搭默契

 






今天的演出

造型 舞台燈光效果 意境

更勝於了舞者的光芒

  太可惜

 

 






 

現場擊打的鼓聲與銅鑼

是我聽過與舞蹈契合度最高的演出

但同樣地

當專注力集中在聆聽鼓聲洶湧時

舞者呢

誰去在意。

 

 

 

觀賞演出的過程當中

一度有種 你們是在演戲 不在舞蹈 的感覺

卻偏偏

你們飾演的 不是自己

或應該說  飾演不出自己

這樣又怎麼會精彩呢?

 

 

忘了是一年前還是兩年前到台藝大欣賞他們的班展

場地雖然簡陋

燈光雖然不炫麗

但我記得那次的舞者

在台上舞出一名女子的心碎時候

我卻能從心底感同身受到那種碎裂 站在崩潰邊緣的感覺

 




 

結束之後在後台等待大姵蕙瑄詩婷琬柔出來

大姵看到我之後,問了一句:欸,你覺得好不好看?

我卻只能支吾地說出:嗯,這次的舞台效果不錯  的這種話

實在是違背不了良心啊...

 

 

 

 

 

 

 

 

 

 

 

這是我第二次踏進城市舞台

上一次踏進來是子芸學姊的畢業舞展

兩年前了。

 

但今天在中場休息的時候

子芸學姊走了過來拍拍了我的肩膀

我嚇了一跳,想說怎麼會在這裡遇見學姊?

子芸學姐說:我都要離開台北了,還以為在離開台北之前見不到你了

 

好意外

想不到學姊都已經畢業兩年了竟然還會回來看演出

真是令人懷念

 

說起我們相遇的故事也算滿經典的

高中的時候 某次舞蹈班在鄭成功文化節演出

剛好住在延平郡王祠附近的我就跑過去湊了一下熱鬧

一看之下驚為天人 覺得我們學校的舞蹈班也太厲害了吧?

於是周末回到家之後就開始搜尋舞蹈班的消息

那個時候奇摩的奇摩家族已逐漸沒落沒人了

但我在逛某個舞蹈班的家族的時候 

發現竟然還有家族的家長在即時通線上

而那個人 就是子芸學姊 >///<

 

我們就是這樣相遇的 :D

 

可惜今天忘記合照了

哭哭)

 

 

 

 

 

 

 

 

 

 

 

後來送遠從台中來世新參加啦啦隊研習營的學妹搭車

這故事也是一波三折

先是國光沒開往台中的車輛

接著統聯的車又要等到晚上10點

最後回北車買自強車票

再回客運退票

 

因為太久沒見了

加上學妹是大路癡

所以還買了月台票帶她進去

看著她上了火車才心安

 

學妹說:謝謝你的招待,還好有你,不然我可能會在台北車站裡面迷路

我:不用客氣辣~這是第一次在台北遇到妳啊,下一次可能就是我畢業之後了吧

 

 

講完這句

突然想起子芸學姐說的:我還以為在離開台北之前見不到你了

心裡不禁想著:今日一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你了

 

雖然嘴上嚷嚷著回到台南一定要找學姊出來吃飯

到了台中一定要把學妹拉出來當地陪

 

但是心裡想著想著 

卻又覺得今天可能是我們在人生當中見的最後一面了吧

也許從此就不會再遇見彼此了

 

 

 

 

 

 

 

 

 

 

 

 

 

 

 

 

『我還以為在離開台北之前見不到你了』

 

 

在聽到這些話的時候

依然會慶幸

原來,我們都在心裡惦記著某些人

期待著見面與相遇

雖然動機不是那麼地強烈

卻惦記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