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21:55:28無痕月

寒訓

* 雙腳 再次深陷在滿地楓紅的落葉堆中

 

四年了,

大學四年,已經是最後一年來到這。

 

 

 

 

 

 

* 雨水打落了楓葉 也將回憶抹上了些許氤氳

 

大一,早操負責人,Go rock boy 和 無敵鐵金剛 是累死人的早操。

   最開心,也最備受呵護的一年,你們都在。

 

大二,Sop Leader,擔了些責任,無時無刻的嚴苛要求,對自己也對別人。

   最沉重,也最不苟言笑的一年,你們離去了一些。

 

大三,小團員,還記得那晚差點被氣下山,忿忿地埋怨同屆竟如此對待。

   最無奈,也最不知該如何自處的一年,你們剩下了一些。

 

大四,老人一枚,只要乖乖把歌唱好,和喜歡的馬兒們玩耍,就好。

   最感慨,也最不捨的一年,只剩下我們幾個。

 

 

 

 

* 還記得 幾年前的這個時候 在這裡 

  階梯灑落和煦的陽光 我們歌聲悠揚

 

 

妳說,那次在帶唱差點流出淚來,

是因為看見台下一個老馬都沒有,而你必須站在台上,想幫忙卻無能為力。

 

讓我想起了大三那年的期末公演,

我忙著公演隔天就要打的辯論賽整整討論了8小時,

討論到最後我終於抽空上了大禮堂看了妳一眼,

在看到妳的同時,我的心都糾結了。

 

那一次,沒有任何老馬站在台上,

但和不一樣的是,那次是公演,不是練唱。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讓妳依靠

這件事我一直一直一直都記得。

 

 

 

 

 

 

 

 

 

* 大一大三和大四,分別撿拾著散落各處的落葉 

  好像在藉此收集回憶 為了拼湊在一塊

 

 

深深的覺得

大四這一年的我還真不好相處

防衛心強 攻擊性高  活像隻刺蝟

不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卻被逼著去做,

不想寫論文、不想和爛組作報告、不想......

事情聽聽就好,話講過沒有改變也就算了,多了許多的無奈。

不積極、不想花力氣去打交道、也不想太過真誠的待人

話雖這麼說,

但惟獨對你們,對妳,可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

 

 

 

不去拍照不是因為耍孤僻

青春的確值得紀錄

只是我習慣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描繪生活的點滴

我也很樂意拿起相機替每個開展的笑顏作留念

但不是為我。

 

 

 

「沒差啦,我沒那麼重要」

好像把自己看得太輕了。

但說真的,有你們就夠了,

陪著,看著,跟著笑著,就覺得很幸福了 :D

 

 

 

多久沒有七點睡了呢,

對於捷運鈴聲,真的很對不起,

但是沒辦法,只要一個音,我就會立刻從睡夢中驚醒

是伴隨著近幾心悸心跳的驚醒。

 

 

 

 

 

 

 

* 生命中總有些意外,就像我會拿到一根炸到完全漆黑的薯條一樣。

 

今天看了成績,

跟到爛組的科目拿了98分 也太爽 爽度五顆星

另外修的大刀課程也順利過關

輔系再4學分就可以到手

 

 

班上十幾組論文被佩霖挑出來做三月底的示範組之二

很榮幸也很誠惶誠恐,畢竟真的沒有很喜歡論文這鬼東西

但我會努力。

 

 

 

----------------------------

 

太著迷了 太著迷了 這樣不好。

但是 太耀眼了 太耀眼了。

明知道握在手中會發燙的。

 

就如同希臘神話裡

明知道太靠近太陽,蠟作的羽毛翅膀就會因此熱溶化的 Icarus

最後還是因為太著迷於飛翔而墜入海裡。

 

「就算墜入海裡我也甘願」

在心裡吶喊著。

 

----------------------------

 

 

 

 

 

 

 

一直都很用力的生活著,

[用力抱著],梁靜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4zFKRoo_RY&feature=related

無痕月 2011-02-05 00:29:34

妳也是好人!!
所以要一起去英國!!!(笑)

2011-02-02 23:47:10

覺得你好棒喔!!
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哈哈~

無痕月 2011-01-23 17:31:18

就算人不在, 心還是會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