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01:02:15無痕月

該怎麼表達

* 真愛營with小琇

 

今天在高雄被老爸逼著去參加教會的兒童營

還被我爹用了小伎倆成為了小老師

身邊圍繞著一群

是一大群的孩子

我頓時想起妳說的兒童恐懼症是怎麼樣子。

 

 

 

 

回想真愛營

我深刻體會自己

不喜歡說話的個性

 

腦海內的想法、感覺千言萬語

但是我說不出來

 

我不習慣表達內心的想法

就是我在小組內為什麼總是沉默的原因

可以找我演戲 可以找我帶活動 可以找我主持

但請不要叫我上台說話 請不要強迫我發感想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內心的想法

 

表達情緒很簡單 

激動 開心 難過 煩悶

我相信非語言表情可以做的很好

 

我可以注意到很多小細節

去思考如何改進做到更好

我可以是個很棒的決策者執行者甚至是砲灰

但請不要問我為何為什麼或是你有什麼感覺

 

 

 

我覺得在這個營隊裡面學習了很多

 

你學習到了什麼?

我學習到喜歡和愛的區別

怎麼區別?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我心裡面釐清了自己的感覺。

那除此之外呢?

我學習到了原生家庭是會影響到人際關係互動的。

怎麼說?

……。

 

「我覺得」 「我覺得」 「我覺得」

 「我覺得」 「我覺得」 「我覺得」

「我覺得」 「我覺得」 「我覺得」

 

為什麼我非得要說出來 好讓你知道我了解了沒?

但是我知道 我不是不想講 我是很樂意分享的人啊!

 

很矛盾。

 

 

 

 

 

 

 

 

 

 

因為習慣忽略 情緒 想法 和 感覺

所以 不擅於表達

因為要求高

所以 不擅於表示讚賞和肯定

 

所以 說出來的話總是最直接 也最簡單

 

「我喜歡你」「我很開心」「我餓了」「他很靠盃」

「大家很棒」「謝謝你」「我可以給你按個讚」

 

要如何說出:

根據某學者的研究指出家庭影響人際關係的原因是因為……。

我喜歡吃巧克力是因為它……。

 

因為那只是一種感覺

為什麼要敘述的如此清晰徹底

 

如果能夠清楚明瞭的敘述出來

當必要條件消失之後

就會這麼的完全被否定掉。

 

 

 

 

 

 

 

 

 

 

不知道為什麼

今晚的兒童營令我非常焦躁

孩子們能夠很輕易的表達出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而我該說什麼?能說什麼?應該說什麼?

不要逼我說話

我不知道。

 

 

 

沒事的,只是需要一個拍拍頭,一個大抱抱。

只是感到焦慮了。

 

 

 

無痕月 2010-07-08 23:29:18

你...中毒太深了....

(悄悄話) 2010-07-08 17:51:48
無痕月 2010-07-08 17:23:00


沒關係
我也正在學習ing
一起加油囉 :)

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