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00:26:54無痕月

沮喪

* 我可愛的姪女 姑姑也要像妳一樣準備哭哭了;(

 

禮拜三下午時接到老爸的電話

問我晚上有沒有空一起吃飯?

 

我支吾了一番之後,決定不見面,

一來是因為我的短髮,因為我不想讓老爸見了我之後又要擔心我交不到男朋友

二來是因為我的忙碌,我不想讓老爸知道我的近況之後更擔心我的生活和身體健康

 

用意只是不想要讓老爸和老姐擔心。

 

 

我用我要討論事情的藉口拒絕了禮拜三的聚餐

於是老爸又問:那禮拜四晚上呢?

 

我又再度用我要開會作為理由拒絕了聚餐。

 

 

 

 

 

 

禮拜四晚上,也就是今晚,

我一個人坐在合唱團團桌看著顧名儀的書,

書上討論到以色列人占領巴基斯坦時的封鎖統治,

不讓任何人離開或是進入加薩走廊,

連正當合理的「看病」、「探親」以及「奔喪」都不見得申請的到通行證。

 

閱讀完三分之二後我在想,要用什麼作案例比較?

於是我想起了台灣的「戒嚴」,

順手拿起桌上的手機撥了通電話給老爸,

「喂?老爸你人在哪啊?」

『我在高鐵上了啊』

「喔~是喔,那個.....我想問一下戒嚴時期的事情....^%$#」

 

 在老爸做完一番解釋之後,老爸說:『你有空去你老姐那邊拿一下紅包』

我問「為什麼要拿紅包?」

老爸:『沒啦,本來想說你要二十一歲了,約妳出來見個面順便吃個飯,

    我和妳媽包了一個紅包給你,作為妳二十一歲的生日禮物。

    你之前不是說要買相機嗎?就拿去買吧!』

我「喔.........。」

 

 

 

 

 

 

 

 

 

掛斷電話那一剎那,

心情真是莫名的複雜,

 

我後悔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後悔我沒有親自向爹娘領受來自二十一歲的祝福

我 好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