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03:03:04無痕月

俊鴻走了

 永安教會的孩子,

俊鴻

十七歲的少年

高一那一年因為感冒病毒感染

吃掉了他部分的心臟

所以從那之後就一直為心臟病所苦....

 

 

折磨了好久,休學了兩次,

原本該是高三的他仍然停留在高一

爸爸把診所歇業專心照顧俊鴻

為了俊鴻的錢四處奔走

最後連家裡的別墅也被法拍了

 

 

 

8/3禮拜三

在高雄榮總等待換心時

趁舅舅閉眼小憩的時候溜進廁所

一把水果刀直直往心臟刺進去

然後,就這麼走了。

 

 

 

 

 

 

 

 

忙完We care營

趕著下一波忙碌的時段趁機回家

在火車上看到報紙上的報導   我不敢確定那是不是俊鴻

從小看他長大  調皮搗蛋 卻對我很有禮貌

總是阿皮姐姐、阿皮姐姐的叫我 

 

 

俊鴻的父母從小離異

他是給阿公阿嬤帶大的

 

 

 

8/6禮拜六立刻舉行火化的告別禮拜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狂風豪雨

淋的大夥兒一身濕,連雨傘都毫無用處

在高雄殯儀館的小堂裡面,

教會的親朋好友都參加了俊鴻的火化禮拜

 

外面狂風暴雨

裡面的氣氛也十分凝重

葬儀社的人來來去去

 

折騰許久,火化禮拜總算開始

在禮拜最後 棺木要蓋上前

眾人一一為俊鴻獻花在他胸前

 

躺在棺木裡面的俊鴻看來就像睡著了

他的大伯父放了朵蘭花在他胸前之後

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臉頰,

好像是對俊鴻最後的告別,最後一次的疼惜了。

 

 

俊鴻的阿嬤在棺木蓋上的前一刻崩潰了

哭喊著:「我的寶貝孫俊鴻啊」

哭到最後還唱起了搖籃曲.....

是以前哄你入睡那首嗎?俊鴻你回答我....

 

在場的人無不流下淚來

俊鴻,你怎麼捨得讓啊嬤如此傷心?

 

 

我們移駕到火葬場之後

就這樣看著棺木送進去火化了...

 

 

8/7禮拜天下午

正式的告別禮拜舉行了

俊鴻高一時的同學也到場參加了告別式

一首「芳草碧連天」道盡了對俊鴻的思念

 

最後追思的PPT也讓很多人哭了

畢竟在永安教會的孩子   都是看著彼此長大的

哪一個弟弟妹妹都很疼的  就算再怎麼皮、再怎麼壞

但終究是從小看到大的孩子 

很多哥哥難過到掩面哭泣到全身發抖....

難過的情緒壓抑太久了....

 

 

 

 

 

 

 

 

真的走了,就這麼走了。

 

和外公過世比起來

沒有盛大的靈堂    沒有為期好久的停棺

沒有紙錢       沒有八方神仙

沒有頭七       沒有招魂

 

 

 

我們不用擔心死掉之後吃不好睡不好

不用擔心錢不夠用被鬼抓走下地獄受苦

 

因為基督徒知道

我們的平安 我們的盼望就在天上

在天上的把拔會帶我們到天堂

到時候大家再到天堂相會  又是一家人  誰都沒有離開誰

 

 

 

 

 

俊鴻,我們約在天上見,好嗎?

 

 

 

 

 告別俊鴻的PPT音樂 - 讚美之泉-『天父的孩子』

-----------------------

永遠我是  祢的孩子  永遠不變  我愛你

懇求聖靈  翩然降臨  如馴鴿 平安 落在我心

※-----------------------------------※

 永遠你是  我的孩子  永遠不變  我愛你

我差聖靈  翩然降臨  如馴鴿 平安 落在你心

Yam天空的音樂網址  http://mymedia.yam.com/m/266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