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5:46:57無痕月

ˇ ‧自由‧ˇ

很沉重的話題,要看完!>///<

‧自由‧








剛剛和我堂姊陪讀的時候,陪讀到一個課程,題目是:自由。


姊姊問:【什麼是自由?】

我:自由的定義因人而異吧~
  像有些人覺得可樂好喝~有些人覺得沙士好喝~xo!@#$%^&

= =...我胡言亂語了一堆後~

姊姊說:恩~果然都跟吃的有關^^~

哎呀~

我反問姊姊:那你的定義是什麼?

姐:就拿毒品&菸酒來做比喻好了~

我插嘴:你的生活真黑暗= =...

姐:這是個比喻...ˊ ˋ


姐:有些人覺得,他們吸毒品、抽菸喝酒就覺得什麼煩惱都沒了、覺得很自由,
  但,那些是真的自由嗎?

我:當然不是...

姐:我覺得自由的定義是,可以很享受在某件事物裡,但沒有那件事物,
  你也不會覺得怎樣,懂嗎?
  當你被某件事、某個人、或某個東西吸引住了,你身陷其中,而該做的事情
  沒有去完成,那你就是不自由。像對你(指我)來說,電腦就是。

我:嗯...對啦...。

姐:但很多人常常就是不知道自己被綑綁了,像抽菸,我問我男朋友:為什麼要
  抽菸?他給我的回答是:沒有啊~就覺得很煩,就想抽菸。還有昆哥哥也是
  (教會裡一位會友)一樣,他當完兵後就開始抽菸,我問他:你為什麼抽菸?
  昆哥哥說:覺得很煩的時候就會抽菸。當然啦,他現在已經戒掉了,
  也是因為老婆的關係~但,當你需要平靜的時候,倚賴在菸身上,真的有用
  嗎?你可以得著【真正的】平靜嗎?抽菸不會傷害你的身體嗎?
  這時候,你需要的是耶穌,請耶穌給你力量,讓這個綑綁遠離你,
  讓你得著自由,因為...把依賴寄託在東西上是沒有用的,唯有主耶穌,
  他才能幫你,你看,耶穌創造了這麼多的東西,祂的能力是何等的大,
  只要他應允,沒有什麼是是做不到的,相信祂,請祂給你力量、與你同在,
  一定會得著自由的。
  
我:嗯...

書上寫:當然,並不是說,你們要過來信我,或是,你們做的好,所以你們有機會
  自由,而是【你們願意到我這裡來,所以我就為你們張羅一切】,祂叫我們
  自由就是祂背書、祂負責的意思,於是我們成為有自由的人。
  
姐:像我高中的時候,每天都過的很快樂,每天都打球,球場我混的熟透透、
  中山高中男女合校裡面的人我幾乎認識一半!但,我當時並不覺得我被球
  給束縛住,而後果,就是高三的生活,非常非常的痛苦,因為,我該完成
  的事沒有去完成,高中生本來就應以課業為重,但我卻完了高一、高二
  整整兩年,結果後來的生活非常痛苦...

我:我也玩了差不多一年半了= =...

姐:那時候我當然可以繼續打下去,但是...我很清楚自己並沒有要用打球來
  過以後的生活,我很清楚我打球沒有好到可以用來養活自己,所以後來
  我選擇讀書,至少讀書可以考上學校,我不要上那些有的沒的的學校,
  我要靠的不是打球,而是間學校,出來以後可以養活我的學校。

我:嗯...




------------------------------------


在我生命中,仍有許多綑綁...


我想脫離這些綑綁...Can I?




I trust, I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