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10:02:26楊風

璀璨人生*一個非畫家的首次油畫展:陳冷油畫展



璀璨人生──一個非畫家的首次油畫展

陳冷油畫展

我時而吟詩,時而作畫。
我一邊聆聽古典音樂,
一邊揮舞色彩魔筆。
多麼盼望我的畫中帶有曼妙詩意,
多麼盼望我的裡裡躍動瑰麗音符。
作畫時的狂喜和酣暢,
每每使我渾然忘卻歲月流逝,
渾然忘卻老之已至。
親愛的朋友,
就請你進入我的畫裡,
跟我一起分享狂喜和酣暢如何?


謹訂於2007年3月9日~23日 假國家文化總會
舉行油畫展  敬請
光臨指導


陳冷
敬邀


展期:2007年3月9日~23日(每日上午9時~下午6時)
茶會:2007年3月10日下午2時半
地址:國家文化總會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5號1F
電話:(02)2396-4256

替她喝采寫序                  俞國基



老婆要出書不稀奇,老婆要出畫冊,還真是一件大事。

尋常日子裡,我們兩人對各人所寫的文章,誰也不批評;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越是親近的人越難對其作品加以評論。其實每人各有專長,何能論高下呢?譬如說談到吃,她自認舌頭一流,專會挑精揀肥;談到聽音樂,她雖然深知我功力,卻總認為我只不過是天生耳朵敏感聽覺比較敏銳,如此而已,沒什麼稀奇。不過,說到作畫,我真的只能甘拜下風俯首稱臣。這一生只見到她用功兩次,一次是三十年前,她在美國猛查字典,只略識ABC的她,無師自通,兩三年下來竟學會看英文小說;後來,還迻譯出版好幾本洋書;一次就是這次作畫,八年來,從不懈惰,畫作堆積一屋。為了聊表敬意,除了鼓勵她舉行畫展出版畫冊外,別無話說,就此為序。

璀璨人生
──一個非畫家的首次油畫展

陳 冷


我當然不是畫家,我當然是非畫家;而且,連作夢也沒夢過自己會是個畫家。儘管一向喜愛收藏畫冊,也一向喜愛觀賞畫展。大約四十年前,有生來第一次擁布日本河出書房出版的整套印刷美好畫冊,曾經讓我喜出望外,愛不忍釋;三十年前有生以來在國外第一次看到梵谷的向日葵原作;乃至後來看到馬蒂斯、竇加、塞尚、高更等的畫作;看到羅丹的沈思,以及亨利摩爾的雕刻,都曾經讓我在欣賞之際熱淚盈眶,欣喜若狂!但是,喜愛歸喜愛,狂熱歸狂熱,真要自己作畫談何容易!

那裡知道竟然有一天我會遇見李金祝老師,在她的引領下,糊裡糊塗就闖進油畫的天地呢?話說回來,縱然作畫時,自認胸中自有丘豁,但是,繪畫諸種技巧諸如素描,透視等等,對僅僅玩票的我而言,畢竟是門裡門外,各不相干;自詡畫迷固然順理成章,自詡畫家就未免大膽包天。如今竟然要舉行畫展,並出畫冊,真也幻也?簡直有如作夢一樣。

回想起來,我的確持續繪畫了八年多,將近三千日子以來,更的確曾因作畫而如癡如狂,廢寢忘食;揮毫玩弄色彩以來,尤其感到人生璀璨亮麗,天地遼闊多采,世間奧妙神奇!那麼,有機緣得以我手畫我心,以一種多彩而素樸的心情,以一種絢麗而單純的體悟,舉行一個小小畫展,同時出版一本小小的畫冊;藉由一雙非畫家的信手拈來,會有什麼的表現,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就容我在這兒,敬請諸親好友觀賞我的畫作吧!


========
貼在網頁上的這些畫作,都是從《陳冷油畫集》一書轉拍而成。不管是畫作的尺寸或顏色都已失真。
特此向陳冷女士和各位網友致歉!

                               楊 風
楊風 2007-03-11 22:59:49

霜霜:
也要去現場看畫喔,
不一樣的感覺呢!

昨夜微霜 2007-03-08 10:45:43

先在網頁上細賞!(套用國公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