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16:42:17楊風

許諾:和輕輕走過的〈許諾〉

曾經
許燦爛成
一朵玫瑰,於是
諾橫卧為一張花床
許與諾連體成
天真嬰兒
撥開玫瑰花的蕊心
微笑成風中陽光


而當玫瑰
飄零成滿天雲霞
連體的許諾,分割成
手術刀的左刃與右刃
左許喚著,聲聲:
諾,諾!
右諾拾起一片
玫瑰花瓣
從許的身旁
輕輕走過

(2005年11月1日)

#附:輕輕走過〈許諾〉
噓——昨晚的舌
是張小床,上邊
睡著諾。諾
吮著我血脈中的暖
是紅色的。一直以來
諾,都想睡到我的血液裡
直到更深
直到昨晚,遭遇那些情話
先以春天的色彩,後以更多的豐收
迷我。那時,情話裡的熱度
像酒月會說話的楓
迷我的金皇色。最後
情話伸出舌尖,與我的小床糾纏
這事兒,很突然
很突然的,諾
被趕出來,站到一邊
現在,諾有點失血,面色蒼白
跟著我。它不肯重新回到我的小床上
無論再遭遇什麼
它都以冷冷的聲音告訴我
我——已許了

上一篇:屏山印象

下一篇:風雲:寫給姍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