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14:49:02楊風

雲外幻生•若米華星(6)


「幻生師!」王德山叫著。
「吔!我這身打扮,別再叫我什麼師了。」幻生像個在家俗人一般,拱起雙手說:
「我虛長一、兩歲,我們就以兄弟稱呼好了。」
「那好,幻生兄!你聽過這玩意兒嗎?」王德山指著門外正在吚吚喲喲唱著的乞丐說。
「從小我就住在天目山佛寺,沒聽過吔。」
「這叫數來寶,最近才開始流行的。」柳倚水搶著說。
「沒錯,這叫數來寶。」王德山說:
「你看他手上的兩片竹片,那叫合扇。」
「合扇?兩片竹片,每片都像一支小扇子,還真有點像吔。」幻生說。
「臨安城豪華一點的酒樓,還會請專人表演數來寶呢!」王德山繼續說:
「酒樓的合扇可講究了!竹片改成了牛胯骨,用兩條紅纓綁在一起。上面還拴有十三個小鈴鐺,叫做,叫做…」

王德山抓了抓頭,一時說不上來。柳倚水見了,搶著說:

「叫十三太保啦。」
「對,對!還是表妹記性好。」
「那當然囉!」
「叫十三太保嗎?還真有意思!」幻生說。

三人正聊得愉快,門口突然來了五匹駿馬,下來五個壯漢,么喝店裡的伙記,把馬拴在店門口的木柱上。這五個壯漢各個手持兵器,一副目中無人的跋扈模樣。其中一個,把乞丐推了一把,大叫:「走開!走開!」乞丐踉踉蹌蹌、跌跌撞撞,像是要跌倒的樣子,卻又不肯離開。

「八成又是曹操的走狗!」隔桌客人,唏唏嗦嗦低聲說著。

王德山看不慣這些壯漢的跋扈模樣,起身想要和他們理論。幻生急忙按住他的肩膀,又向柳倚水使了個眼色,細聲說:

「忍著點,再多觀察一下。」
「他媽的!不是叫你走開嗎?」

另一個壯漢見乞丐不肯走,於是大聲叫罵,還伸出腳來,想踹乞丐。沒想到乞丐用他左手上的合扇,輕輕一撥,竟把那壯漢撥得倒退十來步,還差點倒地不起。其他壯漢見狀都圍在乞丐身旁,想要以多欺少。乞丐趕忙跪地求饒,一個壯漢上前想打他一巴掌,乞丐又用合扇一揮,這回重重打在壯漢手腕上,痛得他哇哇大叫。

「你們看,果然是個高人!」幻生使了個眼色,向王德山和柳倚水說。
「原來你早看出來了!」柳倚水說。
「還是幻生兄厲害!」王德山拱起雙手讚美一番,然後又說:
「但不知你怎麼看出來的?」
「你看這乞丐,雖然衣衫襤褸,目光卻炯炯有神。他一來到門口,我就覺得奇怪了。」幻生說:
「你看,他現在還是跛腳,拄著拐杖。我猜等一會兒,他腳也跛了!」
「對呀,我也注意到了。他左右移動時,下盤非常隱,腳上工夫一定和他的合扇功力一樣了得。」
「你們說什麼呀?我怎麼都看不出來?」柳倚水聽著聽著,有點急了。
「退耕師父教妳武功,妳自己不認真練,怪不得別人。」幻生半責備半安慰地說。


壯漢把乞丐羞辱一番之後,終於進了小館大門,在正中央選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他媽的!大半天了,還不來招呼。」

屁股才剛坐定呢,一個四十出頭,滿臉鬍髭的中年人,看來是他們這伙人的頭兒,他粗聲粗氣地說。

「吳將軍息怒,我來幫大家點菜。」一個二十出頭的壯漢,站起身來說。
「好!周河廣!老子餓壞了,多點幾樣小菜。」

那個四十出頭,被稱為吳將軍的說。而那叫做周河廣的,是這群惡霸當中較斯文的一個,年紀約莫二十四、五歲。他起身走向櫃台,向掌櫃的說:

「先拿兩醰酒來吧!還有,牛肉包子和豬肉包子各一百個,有什麼小菜全都上來。」


不知為了什麼,幻生一直注視著周河廣。當周河廣走過身旁時,他還回頭直看著。而周河廣也回頭看了幻生一眼,還瞇起眼來,微微笑著。說也奇怪,這一笑,讓幻生心中生起莫名的興奮,這是這輩子從沒有過的感覺。

「對了,我們去看看那個乞丐到底耍什麼把戲。」柳倚水說。
「我看這幾個王八蛋問題更大。」王德山說。
「這樣好了,你和倚水跟著乞丐。」幻生對王德山說:
「我在這裡監視這幾個傢伙,說不定他們真的是曹操的走狗。」
「這樣最好,就這麼說定。」

王德山說著,心中暗暗高興起來。只見他情深脈脈地看著柳倚水。

「別忘了把劍藏好,從邊門出去。」幻生說:
「讓這些人看見了,就不太好了。」

眼看著王德山就要起身走了,柳倚水卻不肯走,嘟起長長的嘴唇,拉了拉幻生的衣袖說:

「為什麼不是你陪我去?」
「妳和表哥去,不是很好嗎?」
「好了,表妹!別閙了,大局為重嘛!」

(待續)
============
*以上圖片來自網站。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紅軍 2008-05-13 20:04:44

蕭峰,喬峰,蕭薔,王語嫣?

蕭峰=喬峰,王語嫣,應是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的丐幫幫主喬峰-屬悲劇英雄人物與記憶力奇佳的大理國美人-王語嫣.
蕭峰-應是小說末尾,喬峰認宗歸祖於在雁門關跳崖的亡父,蕭遠山之姓.
應該是這樣,太久了,快還給讀書的書呆子了~

蕭薔? 不就是詩皇的第二張圖表裡,霜霜姑娘所說的那一幀女俠嗎? 
她逆?應該比詩皇還年輕的電視演員喔~ 聽說臉孔蠻美的.

版主回應
噯呀
你說的什麼
蕭峰,喬峰,蕭薔,王語嫣
太複雜了
不知道也罷
2008-05-17 11:10:49
霜霜 2008-05-07 10:17:17

發懶中...來看帥哥。

版主回應
別被帥倒了 2008-05-11 14:45:06
紅軍 2008-05-03 20:29:04

咦~ 蕭峰? 不就是金庸筆下,落拓江湖的悲劇英雄人物:喬峰
還有仰首喝酒的少年公子,倒彷彿是大理段譽~
只是蕭薔一身衣著,不似王語嫣了.

由此可證,再演下的橋段,不宜讚美太過,以免辱及原本再也無話,可茲類比的精彩內容~

版主回應
哪來的蕭峰,喬峰,蕭薔,王語嫣呀?
全都不認認啦
2008-05-11 14: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