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1:35:38楊風

父親(7)





自從父親逝世的消息傳到母親耳裡,原本就病懨懨的她,更加虛弱了,因此住進了醫院。也許,這正好是個機會,可以讓我們這對相依為命的母子,好好聚一聚,聊一聊了!

經過幾番內心的掙扎,我終於下定決心,坐在病榻前,對母親說:
「談談父親和巴庫叔叔好嗎?」
「噯!有什麼好談的……」

母親轉過頭去,無神地望著病房外的天空。灰濛濛的天空,對映白色床單,母親的臉色顯得格外蒼白了。我捏了捏她那有點冰冷的雙手,開始後悔提出這樣的要求。卻沒想到,才隔一回兒,母親竟然自動說了起來:

「從少女時期到前幾年退休,我都在同一家貿易公司上班。你父親就是貿易公司的同事介紹給我的。認識前,他就和你的巴庫叔叔密切來往。結婚後,巴庫叔叔更是家裡的常客。」


「當時巴庫叔叔的職業是什麼?」
「他是西餐廳的服務生。」母親說著說著,轉過頭來,輕輕捏著我的肩膀,反問我:
「你記不記得五歲時,有一次,我們到北投泡溫泉?」
「不記得了。」我想了好一陣子,搖搖頭說。
「溫泉泡到一半,我帶你去尿尿。回來時,看到你爸爸和巴庫叔叔泡在溫泉池裡接吻。」母親繼續說:
「從那天開始,我就知道他們之間有不尋常的感情。」

我終於糢糢糊糊想起這件往事來了。

那是一個晴朗的冬天,父親任教的小學剛放寒假。他開著一部二手車子,載著母親和我,還有巴庫叔叔,到北投洗溫泉。大清早的,雖然溫泉池裡沒有其他客人,母親還是獨自一人在女湯部泡澡。

「爸爸,我要尿尿。」
「找媽媽帶你去。」

小便後,母親把我送回男湯部門口。男湯部的公共澡池裡,煙霧瀰漫,水汽蒸騰,像極了童話故事裡的神仙世界。當時,在我懵懂無知的小心靈裡,覺得那是一幅美麗極了的景象。澡池裡水波盪漾,父親和巴庫叔叔像是一對神仙情侶一樣。父親吻著巴庫叔叔的臉頰,巴庫叔叔則從父親的耳朵、脖子,吻到胸膛。然後兩人緊緊抱在一起,嘴對嘴接吻。

「媽媽,你看爸爸和巴庫叔叔。」
「不要大聲嚷嚷!」母親摀住我的嘴巴,把我抱到門外,然後又說:
「他們在玩遊戲。」

這天,洗完溫泉,母親一反常態,早早就閙著要回家。從這天開始,我就常常看到母親獨自一人,躲在屋子裡流淚。


父親離家出走,應該是一、兩年後的事了。最後一次見到他時,他蹲在家門口,眼裡泛著淚光,緊緊抱住我,吻我,親我,撫摸我,還幫我整理穿得歪歪斜斜的衣褲,然後說:

「爸爸要和巴庫叔叔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你要乖,聽媽媽的話喔!」

我不知所以然地點點頭,看著他和巴庫叔叔,開著那部二手車子離開。而母親,則半掀窗簾,隔著玻璃窗,看著他們遠去。


上一篇:父親(6)

下一篇:父親(8)

楊風 2006-12-28 09:28:52

霜霜:
謝謝你的指點,讓我有如夢中初醒一般,才知道這世界,旅人可多著呢!

非旅人:
又是旅人嗎?
奉霜霜的命,泡上好的茶請你!

海洋:
可別怠慢了新客人!

海洋 2006-12-28 01:07:29

唉喲
樓上也是旅人的旅人
謝謝你嘿
因為,剛好借由這樣的機會
讓小魚兒喜歡的旅大大爺爺知道
小魚兒很想他啊
真的很想


還有啊!你要的那張照片喜歡就拿去啊
小魚兒本來還想說
啊乾脆來隨便畫張像那樣的畫送旅大大爺爺
啊水彩畫好囉!啊水墨畫好像比較好
那油畫還不太會!還是鉛筆。嗯!最後還是不要好囉~ㄎㄎㄎ
因為,可能會等到小魚兒老了
還畫不出來^++++++^A


那樓上旅人謝謝你喔
過路客還是會聞到她花的香


TO 楊風爺爺
吼~~~~~~~~~~~~~~Q(▼▼)>
人家那個是給旅大大爺爺的啦
你哪隻眼看到是冒名頂替的啊= =+

非旅人 2006-12-27 23:47:33

我只是過路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