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16:18:01楊風

蝶兒(6)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終於在今天開跑了!可惜,我和阿勇都無法像往年那樣親自參加。
電視新聞報導,遊行隊伍將經過我和阿勇所住的地方。我們租下的房子位在四樓,想必是一個很好的觀景點。

正午十二點才剛過呢,阿勇就興沖沖問我:
「前年我們參加遊行的衣服,還在嗎?」
「還在呀,我用塑膠袋封好,放在皮箱裡。」
「把它找出來,幫我穿上。」阿勇興奮地說。
「你有毛病呀?我們又不去參加遊行。」
「我想穿嘛,你快幫我穿上就是了。」阿勇現出苦苦哀求的樣子,又說:
「還有,還有,那面彩虹旗也要拿出來喔。」

於是,我幫阿勇穿上蒙面俠的服裝,腰間還配了一把塑膠長劍。我自己則在臉上塗了厚厚的一層脂粉,打扮成美麗動人的埃及豔後。那面印有紅、橙、黃、綠、藍、紫六種顏色,象微同志社群多元性的彩虹旗,則斜斜地插在四樓窗口。

下午過了三點,遊行隊伍終於來了。鑼鼓聲混雜著鼎沸的人聲,從樓下直竄四樓。阿勇一邊掙扎地想要自己坐起來,一邊對我說:
「抱我到窗口。」
「別急,慢慢來。」

那天天氣晴朗,深秋的陽光,照射著阿勇蒼白但卻充滿喜悅的臉頰,也照射著五彩繽紛的遊行隊伍。好幾千人,陸續通過四樓樓下。鞭炮聲和掌聲響徹整個街道。一個「NK同志社」的女同志,把自己打扮成觀音菩薩的樣子,還戴著白色面具,高喊社會要對同志慈悲為懷。「KK CITY」同志網站的網友,一邊遊行一邊呼喊,要人們尊重同志人權。「GAY影藝學院」的同志們,則扮成希臘戰士,象徵為同志的人權奮鬥。另外,還有好幾個反串秀的同志藝人,穿上孔雀開屏的辣妹裝,扮成了「勁爆姊妹花」。我和阿勇在四樓的窗口看得眉開眼笑,還拔起那面插在窗口的五色彩虹旗,使勁揮舞。遊行隊伍中,一個頭戴斗笠的老年同志,看到我們的彩虹旗,連抛了好幾個飛吻給我們。

半年過去了,阿勇的病情突然惡化,我連夜把他送進醫院。兩星期後,阿勇安祥地逝世在我懷裡。我像是深怕吵醒他的靈魂似的,不敢哭出聲來,眼淚卻不停直流。我緊緊抱住阿勇逐漸冰冷的身體親吻,學著他剛剛的語氣,低聲唸起臨終前,他使盡力氣說出來的兩句遺言:
「今生欠你太多,來世我會加倍愛你。」

一年過去了,一個寂寞的夜晚,我像遊魂一般,來到新公園的水池邊。那是夏末秋初的雨夜,公園裡出奇冷清。我坐在水池中央的涼亭裡,趴在欄杆上,看著幻化無常的粼粼波光。

「你就是蝶兒沒錯,有人告訴我了。」
那個看起來有點像阿勇的小強,神不知鬼不覺地坐到我的身旁。為了不想跟他交談,我冷冷地說:
「我可沒有閒錢買你過夜。」
「別這樣,我沒有那麼現實。」小強沉默了一回兒,又說:
「我找你找了好多年。」

小強怯怯伸出一隻手來,緊緊握住我那有點冰冷的小手,我竟然沒有把手縮回。不知為了什麼,眼淚不聽使喚地直流下來。

(2006年4月10日)

(全文完)

*請勿轉貼,轉貼必究。

上一篇:蝶兒(5)

2006-07-06 02:46:25

人是所有一切
是不能強求道理的 許多時候
那只能歸因於天命 天數
人世之無常 分許多層面去看待
基本的層次 在感情 人事的無常
形而上的 是本質與實體的變與不變
所以曾經愛過 便是永恆 因為愛的本質產生後
在那一刻已經成為事實

無論有常或無常
努力過 盡力而為了
也就對得起自己
至於究竟一切事物背後是好是壞
不過觀點與角度的不同罷了!

佩服楊帝!欣賞拜讀蝶兒小說
曾經在書中讀過不少優秀的小說
但是 平心而論 您的此類文字 卻是貼於網絡
卻仍足以令我讀出感覺、品出味道的少數佳作之一

楊風 2006-07-02 10:38:05

Connie:
妳來留言,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
謝謝了!

Connie 2006-07-02 04:10:09

「三水街少年」和「蝶兒」側寫不被一般人接受的社會邊緣人物,令人動容。在凡事講求功利的現今社會,有情有義的人,多麼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