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13:50:26相信

隨波逐流

隨波逐流
是人類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之一
每個人 每個懶惰的人
都希望以最不受傷的方式 活在當下
在教育的體制下
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一個所謂的正常人
努力的在意別人的眼光
努力的想讓自己 成為所謂的"在社會上有用的人"
努力讓自己符合身邊的人的期待

不敢追求自己內心渴望的東西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這好像跟我想要的研究所生活 有所不同吧
看著奇怪的師資 我深覺到
國立大學 真的未必比私立好
報考人數少的學校 未必比較差
但是 我還是只能去唸
似乎沒別的餘地了
去唸 但一方面讓自己重考
為什麼要選擇這麼大費周章的方式
我不想被投以 米蟲的眼光
沒錯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一個隨波逐流的人
一個害怕被投以異樣眼光的人
一個自許為正常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