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23:30:16肥伶

[豬蛋去敗家] 2006-03-1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停工一年多的德文課程即將在度展開,到目前為止,我仍不知道味啥會聽信魚小姐的慫恿,莫名其妙的去買課本莫名其妙去申請德文補助莫名其妙就去報名.....一堆莫名其妙的事,至今我仍想不通為啥阿?!
記得剛來德國的第三個月我信心滿滿的去上德文課,但就在上完第一堂時完全遭受挫敗,連基本的德文ABC...都唸的亂七八糟,又非常納悶大家為啥似乎都聽得懂老德的語言,班上的一些台灣人也都有在家鄉稍稍學過,而我還在努力背德式ABC....超級挫敗的心情再加上跟周公大哥交情匪淺...德文第一册我缺課率高到同學都說:[肥隆的錢丟到海中間連聲音都沒有..]....
在上第二冊前有一課程是整合第一測的文法班,沒事做的我又跟大家去湊熱鬧,就在某一天,我第一次在異鄉深深有被汙辱的感覺...
老師問我一個問題,由於第一冊我混到課本完全是乾淨的,所以壓根不知她在問啥 ...她大概覺得如此簡單的問題為何我蠢到回答不出來..跑來翻我的課本跟訝異我課本乾淨的快像新書...老師深深深深深深~有夠夠深的看我一眼問了我一句:[你有要上第二冊嗎????????] 那剎那間我很想回答她說我不上但我卻還是實話回答:[是的!!我要上第二冊] 老師深深吸一口氣說:[很好!!] 轉身回去黑板繼續教課........我想那時候也許老師心想"這個笨學生,這種程度也敢上第二冊....笑死倫了" 這個事件讓我獄卒獄卒好多天....
第二冊開始,命中注定我又遇到那個用眼神汙辱我(我自己想像)的老師,從開課那天開始,我每天把自己逼的天昏地暗,同班的幾個同學快被我煩死,一到下課時間我始終有問不完的問題....就這樣在二冊結束的那一天...可怕的老師給我一個讚賞的微笑說著:[很好,你進步很多] 我的同學說:[你老公的錢游回岸邊了]
第三冊...可怕的老師沒教我們,課程到1/3時,台灣人只剩我一個,實在太無聊,再加上我跟周公大哥又舊情復燃...一切一切..我就自己停課囉....肥隆的錢,再度石沉大海啦!!
我的德文課就這樣草草落幕,每天的生活就是買買菜~睡睡覺~看電影VCD.新聞或留連在網路上,連麵包師父我都當囉...頹廢的過生活過了一年多,期間很多人包含肥隆都會叫我去上課,似乎都沒啥作用...直到這陣子不知中啥邪,聽信軍師兼說客(肥隆派來的)的魚小姐....中邪般的跟她去買課本及報名....然後又中邪般的把課本帶去埃及想說晚上可以複習(結果每天看到床就黏上去..白帶的.>_<)...直到昨天恐懼感油然而生...我我我一定是瘋了...嗚嗚,我後悔了~~~阿娘ㄟ..誰能救我阿>_<|||
星期一就要開始上課了,我又發現陪伴我三年多(姐姐送我的生日禮物)的"書菜包"....似乎壽終正寢,本來很想去捷克買"捷克狼皮"包只要€15...算一算車錢已經可以買一個正牌,再加上遠水救不了近火...結果我跑去買了一個€50傑克狼皮包....說真的我也不願意買一個這種款式卻要近台幣兩千的包包....很無奈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得買一個好一點的包包才能夠專心的唸書囉......敗家總是需要個好理由囉!! ^_*
未來的三個月我要開始 加油加油..希望肥隆的錢不要再次石沉大海囉..^_^
p.s 若想問我現在的德文程度如何呢?我只能回答,比我家的肥隆好,那我家的肥隆有
多好呢? 恩恩....比不會說話的人好囉....>_<
利芸 2006-03-28 16:18:34

Erin~
有了這麼讚的工具,要加油哦!以後shopping就靠你跟老德殺殺殺嘍!

版主回應
克萊兒
跟老德買東西只要比手畫腳她們都知道我要幹麻...還有奇怪的是..吵架的時候德文都會變溜..老德都知道我在說啥ㄟ...這真是值得我驕傲的地方囉!!
2006-04-05 05:53:45
豐慧 2006-03-28 10:53:59

真的是好利的工具ㄟ!加油囉!
我會做菠蘿奶酥麵包了,阿毛超喜歡的!最近遇到瓶頸了,不知道要做什麼口味的好,有好的建議嗎?

版主回應
查某人...大娘我最近開始上課了...原本已經懶的做麵包的我..更是不想動...可能又要開始吃史丹力牌土司了吧!! 2006-04-05 05:53:01
小伊莎的媽 2006-03-23 00:46:16

加油囉!!Erin!!!
我也是跟周公交情匪淺的,加上我又有小伊莎護身,所以可以賴在家裡,不過,每次遇到需要德文時,就巴不得自己可以上德文課勒...

版主回應
伊莎媽..貴客光臨..再我不會說德文需要德文時我是比手畫腳....現在,我依然是比手畫腳....手語無國界ㄟ....
p.s我知道周公比較愛你...伊莎爸再上次滑雪已經說了你的睡覺史,我從來沒發現有人比我猛的...你是第一個.....>_
2006-03-25 19: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