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16:48:43酌笑兒^^~

炮竹日記~"~

中秋節前後,大家總是想著吃月餅、柚子,還有呢?就是烤肉啦。
難得今年連續放了五天假期,第一天我就回家快快樂樂的跟父母團聚,可是月餅吃了柚子也剝了,總覺得少了啥咪事情沒做,所以家人提議星期日到旱溪河邊碳烤,基於之前看影片,知道碳烤的食物等於直接拿煙起來啃,母親只意思意思的簡單弄了幾樣,可以烤的東西,但是大致也是帶著準備好的食物到河邊賞月,感受碳烤的氣氛。

很快的我們就忙完了,大家吃飽沒事坐在一起聊天,我跟弟弟坐不住,想說起來動一動,就到旁邊去玩,表妹也跟著我們,這時旁邊有人在放煙火,弟弟才跟我說:「姊,你看好漂亮的煙火耶!」我朝著天空看一眼,滿天燦爛真的很美,頭就低下來,大概不到五秒〈我是這麼覺得啦!〉也不知道發生啥咪事情了,在我耳朵邊 好大的爆炸聲響,眼睛好亮好亮啥咪都看不見,耳朵也聽不到,我想應該是煙火在我旁邊爆炸了吧!很努力的要求自己趕快離開現場,可能是熱氣,可能是焦味,讓當時看不到聽不到的我察覺很危險,慢慢的移動,眼睛也慢慢的看見一些,我也加快移動離開,可是等我視力完全恢復,表妹上前扶我,我低頭看自己手臂焦焦爛爛超噁心,還有褲子也燒破一個大洞,之前站的地方已經起火,我不禁放聲大哭,雖然我根本不知道發生啥咪事情,但總覺得很恐怖,母親拖著我到旁邊開始沖水〈還好母親有帶水下來想說水煮東西比較好〉,後來看不行,我的手跟腳還是很燙,就送我去醫院,燈光下一看更噁心,眼淚又開始流,褲子剪成短褲,膝蓋大腿跟小腿都有燙傷,給醫生看消毒已經不覺得痛,手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一樣,耳朵還是聽不見,醫生說明天要再去耳鼻喉科檢查,看耳膜有沒有傷到,回到父母身邊,鄰居都來關心,努力的笑笑,提起可能聽不見,還是無力只好找機會先回家。

當天晚上應該是超級難熬的吧!努力的冰敷〈不怕感冒直發冷〉,整隻手還有腳,睡覺真的超不方便的,但二十四小時內都要冰敷,再難受也得忍耐,又擔心自己聽不到的耳朵,隔天星期一,父母親都要上班,我帶著第弟〈他手跟肚子也被燙到,耳朵也嗡嗡叫〉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我們耳膜都沒有問題,弟弟只是暫時性的,我可能傷到神經,吃點藥過一陣子就好,放鬆下來再回去換手燙傷的藥時,也比較開朗,問醫生說會不會流疤阿!醫生也很逗趣一直跟我們開玩笑,說我們的烤太熟,雖然近三度,但也是二度沒有傷到真皮,不要去曬到太陽也就沒事了!

一個月了,我的手腳現在也好多了,原本焦掉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紅紅的,新的肉很脆弱,一摳到就帶皮見血,超危險,有幾個地方比較深,現在還是黑黑的,希望不會流疤,還是努力的不要曬到太陽,加油阿!

快點變正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