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14:44:19Estrella

編號20091018-234230

 




那天,我站在《星空》下,
這句話讓我留下了眼淚。

我想到薰那天說著說著不自主留下的淚,
想到豆豆離開之後牠主人的眼淚,
想到我最近老是見到人流淚...

奇怪的是,現在,
我只想躲在一個無人的角落,
只有這樣我才覺得是個安全流淚的地方,
撕裂的傷痕其實並不想對自己保留,
但找誰傾訴似乎都不對。

結束是傷口的開端,
選擇不結束也不代表沒有傷害,
解決不了只好選擇閃避,
乾脆活在自己的框框裡,
於是成為一種惡性循環。

從前,
我喜歡獨自搭上火車或巴士去遠遠的地方,
並不是一定要做什麼,
只是喜歡在那三四個小時的時間裡,
我可以盡情的讓淚水奔騰。

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這樣的惡習,
已經忘記了。
一種強迫的行為模式,
就像被木馬程式惡意侵入,
奔流的淚濕了又乾,
撕裂傷只是被包住並沒有治癒。

關於他和她的事,真的,再也不想想起...

翻開某本書,《結束》的那一章裡寫道,
「是否從第一天就開始了?謀殺你們的其實是你/妳?
所以是誰的錯?是吞噬別人的一方?還是任由自己被吞噬的一方?」

關於他或她,過去式、進行式或未來式,
真的,
再也不想聽......


【關於他和她的事,我再也不想聽了...】如果說,這個季節容易讓人憂傷,那麼最近周遭熟人發生的一切,就變成一種合理。因為,事件是單一的,但情緒總是會蔓延...聽悲傷的人說悲傷的事,聽哀傷的人唱哀傷的歌...如果說在這季結束之前,都不能終止憂傷的話,那麼,最後就只好''假裝''了!



上一篇:編號20090208-003005